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河北日报》吴永哲 2015-05-28 11:17: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吴永哲)针对环境保护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专项督查反馈的近期专项督查情况和提出的相关要求,秦皇岛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部署整改工作,坚决做到不讲条件,不留后路,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5月26日上午,环境保护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会同省环保厅向秦皇岛市反馈近期专项督查情况。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对秦皇岛市近年来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和城市宜居水平位居河北省前列。但督查中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重点行业环境治理滞后,环境整治管理力度有待加强,部分传统产业治污现状堪忧,部分在产玻璃窑炉没有环保设施,治污减排项目未按期完成;方圆玻璃、方圆包装、安丰钢铁等企业环保设施不健全、主要污染物超标,弘耀、北方等玻璃企业异味较大,个别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缓慢,燃煤小锅炉除尘脱硫措施简单。

得到反馈情况后,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表示,专项督查为秦皇岛敲响了警钟,将按照环保部有关要求,不回避矛盾,不找任何理由和客观原因,坚决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掉。并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连夜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如期完成整改工作。

当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议。市长张瑞书强调,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以壮士断腕、背水一战的决心,不讲条件,不留后路,立即行动,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各级政府部门要以果断有力的措施抓好落实,对此次督查出的问题拉出清单,提出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切实加快污水处理厂等减排工程建设进度。近期组织系列取缔燃煤锅炉和粘土实心砖瓦窑集中行动,确保提前一个月完成省定任务。要加强扬尘治理,强化对建筑工地、拆迁工地、运料车辆的监管,全市所有料堆、煤堆要做到棚化和仓化运营。要加大对油烟的治理力度,餐饮行业必须上除烟净化设施,坚决取缔露天烧烤。全面加强黄标车淘汰治理和洁净型煤推广工作。

张瑞书强调,要在全市开展环保工作大排查,对钢铁、玻璃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实行环保执法人员24小时驻厂监管。环保部门要持续加强执法检查,对存在污染的企业,该罚的罚、该停的停、该关的关。对于偷排偷放、超标排放或环保设施偷停等行为要严肃追查企业有关负责人的法律责任。公安部门要提前介入,快查快办,该拘的拘,该捕的捕,并公开曝光。市政府督查室、环保局会同监察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整改工作进行检查,对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的行为,依法追究其监管责任。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怠政 玻璃窑炉 洁净型煤 偷排 环保设施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大规模采购中国高铁,德国铁路公司看中了啥?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