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油消防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5月28日电 27日下午,华北油田消防支队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党委书记王德山以《高标准 严要求 以上率下凝聚力量》为题,为支队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讲专题党课。

支队长汤亚峰主持会议。党课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设主、分会场。支队机关及任丘区域部分基层单位在主会场,其它中队在各自中队的分会场。

党课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内容及重要论述,对中共中央、河北省、油田公司学习贯彻“三严三实”精神进行了传达。而后,讲课人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从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聚精会神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戮力同心推进党建科学发展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三严三实”理论价值、实践意义和丰富内涵,分析了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突出表现和严重危害,对践行“三严三实”、开展专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就支队工作实际,党课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提高思想站位,强化精神境界,纯洁心灵慰籍,让“不严不实”问题浮上水面,暴露在阳光之下,逐一剖析解决,逐一进行整改,从思想深处清除与“三严三实”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当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的好党员,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

近年来,支队党委采取多种措施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尤其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和今年开展的队伍集中整训和机关“三提一加强”活动以来,狠抓问题整改,有力地强化了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机关风气、干部习气和队伍士气大为改观,干事、创业、担当的氛围逐渐浓厚。虽然如此,仍有一些陈旧观念、浊风陋习在党员、干部中根深蒂固,且时有表现,主要表现在修身、用权、律己方面不严,谋事、创业、做人方面不实,这些问题,虽然表现在一个侧面、一些具体事务上,但反映的是理想淡化、信仰缺失,道德滑坡、作风漂浮,如不及时改正,就会产生“破窗效应”,这样的“不严不实”问题就会像传染病一样蔓延开来,最终影响到员工士气,危害部门形象,甚至损害支队的声誉。

会议指出,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项研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打好思想基础;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召开党内民主生活会、党员“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强化党员党性修养;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结合支队队伍整训和机关“三提一加强”活动,把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有效结合起来;要在强化理论武装、班子建设、工作推动、干部作为等方面,在推进党建工作上下功夫。要求各级领导要以“严”的精神,“实”的要求,强化学习教育,深化作风建设,主动适应新常态,为支队科学稳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华北油田消防支队 供稿 通讯员 高智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