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首家众筹金融交易所在贵阳上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首家众筹金融交易所在贵阳上线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为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授牌。

“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这类机构的诞生将促进互联网+迅速崛起。”527日,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出席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授牌及首笔交易上线仪式时表示,当地政府将会为在贵州、贵阳发展的企业扫清障碍,让它们乘着互联网+的风腾飞起来。

据了解,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由北京特许经营权交易所和北京领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领筹网)联合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贵阳移动金融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成立的,构建有股权众筹板块、债权众筹板块、经营权众筹板块、知识产权众筹板块和产品众筹板块共五大众筹金融交易板块。

据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董事长刘文献介绍,众筹所前期计划建立100条各行业企业及产品众筹金融板块,现已在体育、饮食等金融板块注册相应的领筹金融公司,在教育、养生、房产、大学生创业众筹等20多个众筹板块与相关企业与单位签署合作意向协议。

首批在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上线的美食金融和大马士革玫瑰园股权众筹项目于当日交易成功,交易额共计710万元。

“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将结合贵阳在全国领先的大数据金融和移动金融发展战略,使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拥有了在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入口领先位置优势。”刘文献表示,通过众筹金融交易所来发展众筹金融市场,有利于建立起公共规则,信息公开透明,便于各类众筹平台接受大众监督、监管部门监督,更好地维护市场秩序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教授认为,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将成为继上交所、深交所、新三板和各地股交中心之后,中国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重要的基础组成部分之一,并努力建设成为中国最活跃最富生命力和最富成长性的5板交易市场之一。

据悉,众筹所计划3年内将突破挂牌上市发行众筹交易企业3000家、注册备案登记企业10万家、注册会员超千万人,众筹金融交易发行额达千亿元,所涉众筹企业市值达万亿元。(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