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城调整公积金贷款 房地产市场迎政策最宽松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振 兴

房市迎政策最宽松时期

“除一线城市限购外,各项政策较2009年时更为宽松。”张大伟表示,目前来看,执行公积金利率等已降至历年最低,营业税减免、贷款额度提升等多方面政策也已达到历史最宽松时期。

目前的基准利率,商业贷款为5.65,公积金利率为3.75,从最近的20次房贷利率变化看,已经纷纷跌破2009年历史最宽松时期执行的5.94与3.87的最低历史纪录。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房地产市场在地方经济中所扮演的特殊角色,短期内还难以改变。在经济疲软的背景下,许多城市仍需通过房地产来带动就业、改善民生。房地产低迷会影响地方经济活力、就业及税收来源等。

对于后期房地产政策,张大伟认为,政策将持续宽松趋势,降准降息在二季度都有继续出现的可能。一线城市全面放开限购仍有难度,但不排除局部放松限购的可能性。

张大伟表示,虽然现阶段市场宽松已超过2009年最宽松之时,但在本轮市场中,市场基本面已经改变,已经从过去的主动放松转变为市场自行调整。所以,房地产长期趋势仍处下行空间,并不会重蹈2009年因政策宽松而带来价格飞涨的覆辙。与此同时,一线城市成为楼市复苏领头羊。政策刺激对基本面较好的城市所带来的作用积极,而对供过于求的城市提振作用有限。(记者梁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