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城调整公积金贷款 房地产市场迎政策最宽松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刺 激

政府加大购房补贴力度

甘肃发布政策的前一日,福建省宁德市和四川省宜宾市也下发文件,加大购房补贴力度。

宁德《关于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补充意见》指出,在2015年11月1日前(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经房屋登记机构备案时间予以认定),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房可享受购房总额1.5%的财政补贴;个人(家庭)购买超过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房可享受购房总额3%的财政补贴,补贴资金不超过8万元,由当地财政承担。

上述意见还指出,鼓励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旧城改造或棚户区改造的征迁安置户,鼓励实行货币化安置。对在2015年1月1日后签订征收安置协议,同意采取货币化安置方式并领取货币化安置补偿款的被征收人,在2015年11月1日前以货币化安置补偿款购买存量普通商品住房的,蕉城区人民政府、东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可根据财力状况另给货币安置补偿款中用于购房金额的10%左右购房补助。

同日,四川宜宾被曝出下发文件,从6月起,宜宾户籍居民在市中心城区购买普通商品自住房的,可享受200元/平方米的补助,异地缴纳公积金的宜宾籍居民在宜宾购买住房也可向市公积金中心申请住房贷款。

宜宾提出,为支持银行机构加速放贷,对金融机构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居民家庭在宜宾市辖区内购买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不含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利率不超过(含)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且贷款合同签订时间和贷款发放时间均在2015年5月1日至2015年10月31日期间,由宜宾财政部门按照金融机构实际发放符合上述规定条件贷款金额的6%给予补助。

值得注意的是,近月来政府补贴购房政策增多。中原地产研究部数据显示,从2014年开始,辽宁沈阳、江西、浙江、山东、安徽、四川、长沙等30多个城市先后出台了购房补贴、契税补贴等一系列提振当地房地产市场的措施。

长沙市政府办公厅5月19日印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规定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税率由1.88%暂调至1%;在长沙购买绿色建筑、产业化住宅、全装修普通商品住宅,可按60元/平方米标准获得补贴。河南郑州市政府印发《郑州市保增长调结构强投资促转型实施意见》规定,获得经济适用房资格的家庭,若资源房企购房资格转普通商品住房,则对其购房面积90平方米以内部分给予每平方米800元补贴;并对领军人才享50万购房补贴。

潍坊对个人(家庭)购买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首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给予实缴契税额100%补贴;对个人(家庭)购买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以下首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及购买300平方米(含300平方米)以下商业或办公用房用于创业的,给予实缴契税额50%补贴等。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