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带一路”海关高层论坛在西安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7,“互联互通,共建共赢——‘一带一路’海关高层论坛”在西安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一带一路”海关高层论坛在西安开幕

“一带一路”海关高层论坛西安开幕,汪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汪洋指出,共建共赢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基本精神,只有共建,这项宏伟的工程才能办得好;只有共赢,这项伟大的事业才能走得远。海关作为国家开放的重要门户和全球供应链的关键节点,加强国际合作,既是互联互通的重要条件,也是共建共赢的重要特征。当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面临着经济增长放缓、结构改革任务繁重、反恐压力加大等诸多困难和挑战,在这种形势下,各国应顺应时代潮流和工商界的期盼,用更大的魄力、更实的举措,把海关合作水平推向一个新高度,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全球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中国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作了“互联互通共建共赢携手开创海关国际合作新时代”的主旨发言,并就共建“一带一路”提了几点建议。

“一带一路”海关高层论坛在西安开幕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致辞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在致辞中表示,期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关组织坚持互信包容、共同发展的理念,加强互联互通建设,开展执法互通、信息互换等交流与合作,促进贸易通关便利化,不断地为各国地方政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双边及多变的贸易合作,造福于各国人民创造条件和提供支持。

世界海关组织秘书长御厨邦雄、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秘书长克里斯蒂安•弗里斯•巴克、白俄罗斯海关委员会主席尤里•先科、马尔代夫海关署长阿巴斯•阿迪尔•利扎等分别在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

本次论坛以“互联互通、共建共赢”为主题,旨在凝聚“一带一路”建设共识,共同探讨推动互联互通与贸易便利化海关合作的措施和项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关(地区)负责人或代表,有关国际及区域组织与机构负责人或代表,国内有关部委领导,铁路部门以及商界代表,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府领导和有关厅局、开发区、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论坛。

“一带一路”建设,为国际海关合作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据了解,近年来,中国海关努力践行“把好国门、做好服务、防好风险、带好队伍”的总体要求,加强跨关区、跨部门、跨国界的合作,努力推进“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中国海关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签署了100余份海关合作公约,涵盖监管、统计、知识产权保护、打击走私、反恐等多个领域,在国际海关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卢山志 王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