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文化纪录片《礼乐中国》拍摄进展顺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及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7集大型文化纪录片《礼乐中国》正在紧张拍摄过程中,全片预计在6月底完成拍摄。该片由央视著名导演赵伟东执镜,著名历史学家、思想史学家、国学大师张岂之指导。

《礼乐中国》的拍摄得到了陕西省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和极大支持。4月29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贺晋东、纪录片《礼乐中国》总撰稿、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震以及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梁英建等,来到纪录片《礼乐中国》拍摄现场,看望慰问摄制组工作人员。

据介绍,该片4月份的主要拍摄地选在陕西省内相关地市的名胜景区。摄制组走进小雁塔、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城墙南门瓮城广场、青龙寺惠果空海纪念堂、关中书院、碑林博物馆、大雁塔等西安景区,以及华山、黄帝陵和黄河景观、壶口瀑布、韩城大禹庙、韩城司马迁祠、白水仓颉庙、茂陵博物馆、汉阳陵、乾陵、武功县苏武纪念馆、宝鸡青铜器博物馆、宝鸡岐山周公庙等陕西省其它地市的名胜景区,进行取景拍摄。另据了解,从5月11日起,摄制组还走出陕西省,转战河南、山东、湖北、江苏等省份进行取景,继续拍摄。

导演赵伟东说:“在陕拍摄期间,摄制组得到了陕西各界的关心和支持。陕西作为《礼乐中国》拍摄的绝对核心,其厚重的历史、丰富的人文资源以及壮美的自然景观极大地丰富了本片的取材及创作。“

据了解,该片将揭示礼乐文明的内在结构:以仁为核心,以礼和乐为两翼,并通过礼乐文明在其形成期西周、成熟期轴心时代(孔子创建儒家思想)和汉、唐两朝的实践,证明其对社会建构、文化建构和国家形象建构中的积极作用。

卢山志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