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兵团青少年双语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兵团青少年双语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第一位出场选手来自博乐市第五小学五年级学生穆斯塔克曼。

首届兵团青少年双语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台下观众们认真观看精彩表演。

5月27日下午,为了鼓励兵团青少年学习双语,增进各族青少年之间的友谊,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加强对青少年“四个认同”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第33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有关要求,由兵团团委、兵团广播电视台、兵团少工委主办的以“同在蓝天下,双语促和谐”为主题的首届兵团青少年双语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兵团广播电视卫星地球站举行。

大赛伴随着来自第六师五家渠市灵魂舞台培训基地的小朋友开场表演《歌舞串烧》的节目正式开始。决赛中选手们用汉、维、哈等5种语言讲述着一个个感人的民族团结故事,博得现场评委和150余名观众的阵阵喝彩。

大赛由汉语介绍、双语故事讲述、综合知识问答、才艺展示、评委点评等环节组成,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语言表达、表现力、精神面貌、着装等几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现场评分。

据了解,该赛事从2015年3月启动以来,经过了基层学校初赛、师(市)院(校)复赛、兵团复赛、预决赛和决赛5个阶段。3200名来自兵团各小学、中学(中职)、大学的具备双语听说能力的在校学生参加校级比赛,最终90名优秀选手脱引而出参加了大赛复赛、预决赛和决赛。比赛通过90晋30、30晋12、12晋3的形势进行。

来自博乐市第五小学5年级学生穆斯塔克曼是第一个出场的选手,她说:“我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规模的比赛,觉得很有意义。通过赛事我认识了好多新朋友,通过其他选手的演讲表演学到了好多,希望以后多参加这种比赛,提高自己的双语能力和整体素质,长大后为家乡的繁荣发展付出一份贡献。” (记者 茹克雅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兵团 青少年 双语大赛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