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九恒星新三板动作频频 产业链布局出手跨境金融

中国信息报分享到 2015-05-27 17:50: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年两次定增募资,停牌重组收购中网支付,与SWIFT签约合作,设立两家金融服务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九恒星(430051)近期在产融方面的动作频频,其在新三板近期的表现也排在了前列。
  “公司近期的一系列布局,实际上都是围绕集团资金管控来做的。现在产业链的布局还在继续。”九恒星董事长解洪波说。特别是两家在其近期投资公告中披露成立的两家金融服务公司,更是其传统资金管理平台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向跨境金融以及金融增值服务领域延伸的产业布局的有力证明。
  “当该产业链的布局完成之后,九恒星一家公司就可以为集团企业提供一条龙的全套服务。” 目前,全国有180多家财务公司,其中90多家是我们的客户,此外,还有100多家特大型的地方国企也是我们的客户。和有2000多家银行接口的SWIF合作实际上也是为进入跨境金融领域铺路,因为海外资金在海外银行要有接口。SWIFT作为一家成立40年,为全球10800多家银行、证券金融机构和企业用户提供通信平台、产品和服务的专业组织,在亚洲金融市场的重要发展战略,就是通过服务各国的经济发展,建立世界各国与地区的金融联系。目前,SWIFT已经成为全球银行业市场基础设施的关键合作伙伴。而作为国内资金管理领域的领导者,九恒星在成立至今的十五年间,通过持续的成功合作积累到如今400多家集团企业的客户量级,在企业资金管理行业及跨境资金管理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与有效方法。这次的合作即正式启动了九恒星对中国大型企业集团跨境资金管理解决方案项目的正式合作。
  除了基于大型企业的合作,九恒星目前还在和SWIFT谈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因为很多中小企业客户在海外的金融需求正在释放。九恒星自主研发的“全球资金集中管理跨境融通”产品解决方案也已适时成形。该方案依托境内和境外资金池的建设来实现集团总部全球账户及资金的掌控,通过外债和对外放款实现境内外资金的跨境融通,最终会为集团建立全球统一结算、统一融资、统一运作的资金运作体系。
  据九恒星董事长解洪波介绍:“北京新成立的金融服务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金融服务方面业务,基本没有线下的业务;上海的金融服务公司则主要是经营跨境业务,包括线上和线下业务。九恒星对外投资公告显示,其在北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金在(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50,000,000 元,在上海自贸区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九恒星(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000元。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支持,很多企业开始从事跨境贸易,跨境金融需求一定会井喷。而九恒星布局上海和北京的金融服务以及跨境金融业务,就是从传统的软件供应商,逐步发挥现有资金管理平台服务的长尾效应,融合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趋势,进行创新与转型。新业务的布局和发展,其非常有可能超过现有的业务规模,这也是近期九恒星多次定增并购,并为投资者所看好的主要原因。解洪波认为,这样的产业布局,与原有的业务,就会形成九恒星三个轮子一起走路的局面,第一个轮子就是基础软件方面,这是基础和核心,京沪的两个金融服务公司就相当于两个翅膀。
  从九恒星在三板市场的发展历程看,公司在2010年就做过一次并购,收购深圳一家竞争对手;2011年又做过一次增发,融资2000多万元;2014年两次定增融资1.8亿元;去年至今还有一次并购正在实施。此外,九恒星还发过中小企业私募债,这方面是三板市场和北京市的第一家,公司总计三次增发、两次并购、一次私募债。从新三板论坛的表现可以注意到,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九恒星就已经在互联网金融业务上逐渐加码,从结盟天弘基金,到探索境外资金管理,这一步一步已彰显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野心。据悉,九恒星和天弘基金去年联手推出“星计划”资金管理增值服务,主要在其资金管理系统平台上线 “金在投资理财”模块,该模块嵌入天弘基金直销系统,首期对接的是天弘基金旗下的货币基金——天弘现金管家。据称,在该平台上,企业资金管理人员能选择操作买入或卖出相应的理财产品。因此,九恒星在新三板市场上的种种表现正是诠释了就九恒星产业链的长远布局。
  此外,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资金管理领域龙头企业,今年九恒星还宣布以1.26亿元的对价收购了中网支付100%股权,正式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为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取得第三方支付入口。九恒星此次重组收购方案是以“定增现金”方式。去年9月12日,九恒星在“新三板”变更为做市转让交易。这是处于传统行业的九恒星的主动转型和整合全产业金融的一步。2015年九恒星的企业定位是‘企业资金管理软件互联网金融增值服务’”。
  “有人说九恒星是和三板市场共同成长,确实是这样。公司自从在三板挂牌之后,一直在往上走。”解洪波称。而在2014年的两次定向增发中,参与者的背景值得关注。从公司披露的公告来看,既有深圳武当资产管理公司这样的知名私募,也有新加坡大华银行旗下的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还有北京市海淀区国资背景的北京中海建银创投,以及广西区政府旗下的北部湾产业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一家名为天津诚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投资机构,该机构在2014年的第二次定增后成为九恒星的第三大股东,持股数仅次于公司的两位高管。公开信息显示,该投资机构发起人为宽带资本,中科院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泰康人寿等是主要的投资者。而宽带资本是国内通信、互联网、媒体及高科技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投资机构之一,其董事长为业内大名鼎鼎的田溯宁。九恒星近期资本市场上的动作频频,正是其产业链布局战略逐步展开的标志。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恒星 三板市场 理财产品 资金池 跨境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