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青年画院成立 59名画师以作品寄语青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建青年画院成立 59名画师以作品寄语青春
59名青年画师以画作寄语青春。(彭娟 摄)

“青春是力量,青春是源泉,青春的方向是未来的方向,青春的厚度是未来的高度。”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王来文在523日举行的福建省青年画院揭牌仪式上如是说。

福建省青年画院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美协共同组织成立,旨在汇聚全省杰出的青年艺术创作者,成为福建省美术界的一股强劲的力量,推动福建省美术的进一步发展。作为青年画院的首次展览,“正青春——福建省青年画院成立艺术作品展”当天在福建省画院同期启幕。

据福建省青年画院院长汤志义介绍,青年画院目前的画师中既有在全国美展等国家级别的展览中摘金夺银的作者,也有近年来涌现出的具有创作精神和突出贡献的代笔性画家。其中国画28人,是所占比重最大的画种,漆画和油画各10余人,“如实反映了各个画种在福建的发展态势”。

福建省青年画院副秘书长黄梦洁表示,青年画院现召集了59名青年画家,未来画院将有组织、有计划地培养一批青年画家,并且将他们推介给社会,让各界别的人士认识、欣赏到福建新生代画家的作品。未来还考虑与其它省市的兄弟画院联合办展,将画院的影响力提升至全国水平。

闽籍青年画家游波在结束中国美术学院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学业后,于2013年回到福州。他说,大城市固然可以看到一流的画展,但是未必是最适合创作的所在,相反,回到福州,远离喧嚣与浮躁,可以静下心来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创作。

裴书鸿是一名在福州工作和生活了四、五年的青年画家。他说,以前福州有想法的画展不多,近年来,特别是2014年以来,有影响、有意义的展览越来越多,好比全国美展的漆画展、工笔画展。“这里有这么好的土壤,聚集了很多青年艺术家,不用跑到外面去也可以看到这些好的活动,令我对未来的期望值很高!”裴书鸿说。(记者 胡美东 彭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