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6日上午,大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扶贫开发、深化煤炭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政协主席柴树彬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大同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研究了《大同市深化煤炭管理体制改革2015年行动计划》;听取了《关于设立左云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请示》,关于成立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省委、省政府八项规定专项督查工作的情况汇报;传达了全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我市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扶贫任务繁重而艰巨,这是制约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瓶颈,因此搞好扶贫开发工作对我市来说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既要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扶贫开发措施要实,效果要实,尤其要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变输血为造血,依托百企千村产业扶贫、光伏扶贫、旅游扶贫等带动贫困农民脱贫致富。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儒林提出的“六型转变”要求以及省长李小鹏关于深化煤炭管理体制改革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深化煤炭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深化煤炭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列入重要议事议程,结合我市实际,结合新情况、新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形成推动合力,确保取得实效,促进我市煤炭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设立左云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请示。左云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依托中海油煤制气项目建设,大力实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推进煤炭资源清洁高效转化利用。会议指出,中海油煤制气项目是全省转型综改的标杆项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各方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坚定信心和决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作风建设变成常态。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一定要一一对照,加大整改力度,纪委部门要加大查处力度,依法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要采取明查、暗访、自查、抽查相结合的办法,在全市认真开展“回头看”,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理。要继续着力在强化主体责任、完善和执行制度、整改落实和督促检查、加大违纪查处、加强宣传教育上下功夫,确保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