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雷军:大数据价值首先会体现在金融行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雷军:大数据价值首先会体现在金融行业 小米科技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在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

“大数据的价值首先会体现在金融行业,因为他们对数据有很强的需求。”5月26日,小米科技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出席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米正在尝试通过货币基金产品活期宝将数据资源转换为实际价值。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小米一直在思考如何将数据用户转化为投资用户。2015年5月11日,小米金融正式上线旗下互联网金融产品“小米活期宝”就是他们将数据资源转化为价值的一种尝试。

“小米的主业是做智能手机,今天的手机不是单纯的通讯工具,它其实是一个随身携带的电脑,正因为这个特点,它无时无刻不在产生着海量的数据,而存储这些数据的成本投入是相当高的。”据雷军介绍,现在使用小米云服务的客户已经达到9700万人,截止目前,他们已经为用户存储405亿张照片,504亿视频,存储量超过100个P,而这个数字每个月都在增加,存储压力是空前的。

在雷军看来,发展大数据产业投入是非常大的,目前整个市场还处在发展的初期阶段,如果没有配套的商业模式,企业发展将面临巨大的压力。他表示,要保证大数据能够持续的发展,全行业的关键点是怎么探索数据的价值,怎么挖掘大数据时代的商业模式,现在小米也正在研究和探索。

“个人征信业务很多都是根据个人诚信度来决策,提供金融服务的企业和机构是很愿意购买相关数据。”雷军表示,他们将以此为突破口来探索,通过“用户画像”测算征信度这样的方式来探索适合大数据发展的商业模式。

此外,雷军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参加“数博会”来了解贵州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到什么程度,同时借这个平台与更多的同行业者进行交流,寻找合作的机会。目前他们也在对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和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寻求和贵州开展深入合作的机会。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雷军 大数据 博览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