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公安边防推出十七项措施深化推进爱民固边战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26日,记者从海南公安边防总队获悉,该总队日前研究推出十七项措施深化推进爱民固边战略,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创新边防管理服务,扎实推进党政军警民合力治边,为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十七”项措施以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改革导向,涵盖公安边防部队落实常态化走访服务群众、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创新加强边防管理服务、健全完善爱民固边保障机制五个方面,条条对准民生热点难点,主动改进边防警务模式,实现精准便民利民,直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海南海上丝绸之路门户战略支点。

措施明确规定,各沿海边防派出所社区民警每月走访群众不少60户;确保专职警务室民警占到派出所警力的40%以上;开展模范景区联创联建安全防范工作;加强辖区外国人特别是境外人员聚居区域的服务管理;预警防范和精确打击极端暴力犯罪和暴恐袭击活动;落实出租房屋业主和房主责任加强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实现100%的村居有治保会、联防队、护村队等兼(专)职群防群治组织;加强和改进在流动人口、户籍业务、渔船民证件办理等边防管理服务,让边防管理更人性,服务更贴心,办事更便利。

海南是海洋大省,措施明确要求创新沿海船舶管理工作,不断船舶、渔船民管控,将重拳打击全省各类违规出海作业、违法载运游客出海垂钓和观光旅游活动。琼海、三亚、东方、儋州、临高等地边防部门将突出西南中沙、北部湾敏感海域作业渔船民管理,强化边防签证检查,完善涉外渔业事件处置协作机制,防止失控漏管问题发生;海口、文昌、琼海、万宁、陵水、昌江、三亚等地将强化近岸水域及港岙口管控,重拳打击各类违规出海作业、违法载运游客出海垂钓和观光旅游活动。

“十七”项措施要求三亚、凤凰、洋浦、八所、清澜等边检站要配合省政府推进“电子口岸”和“单一窗口”建设,优化游艇联勤联建,邮轮快速验放,公务机一站式通关,推动以政府规章形式出台游艇管理办法,探索推进边检服务管理创新;围绕服务大企业、大项目实施“驻企办检”,针对鱼苗船、工程船和转港边贸船特殊需求实施“锚地办检”,实行“零距离“服务,最大限度地为海南经济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将边检窗口打造成为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靓丽名片。

据了解,海南公安边防总队实施爱民固边战略10年来,共创建爱民固边模范村278,特别是近3年来,总队共调处化解矛盾纠纷3431,调处化解率94.33%。仅去年,总队就破获刑事案件1422起,查处行政案件4805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362人,摧毁贩毒团伙19,缴获毒品122.3公斤,6次受到国家禁毒委、省禁毒办贺电表彰。(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朱晨鹏 任永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