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佛山消委会公布婴儿用品质量检测结果:20件样品均符合国家标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广东省消委会指导佛山市消委会开展了婴儿用品的系列比较试验。本期抽验的20件纸尿裤样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在此基础上,省消委会进一步分析样品检测数据,帮助各位家长为宝宝挑选一款最“赞”的纸尿裤。

样品质量均合格,检测结果令人满意。

在实验中,佛山市消委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市场随机采购了20件纸尿裤(片垫)样品,购买样品地点主要是佛山市各大超市和婴儿用品零售门店,购样价格1/片以下的占10%1-2/片的占65%2/片以上的占25%,样品涵盖帮宝适、妈咪宝贝、好奇等消费者熟知的品牌.

工作人员依照国家标准GB/T 28004-2011的要求,分别对样品的标识、安全卫生、质量等14项指标进行检测。检测发现,20件样品的指标都能符合标准要求,但国家标准只是产准入门槛,从数据看,不同品牌间的质量有一定的差别。对此,省消委会进一步分析样品检测数据,为每项指标中表现优异的品牌样品点“赞”。其中,安儿乐(0.57/片)获得4个赞,妈咪宝贝(1.17/片)与茵茵均获得3个赞,在本次测试中表现较其他品牌优异。

从此次比较试验的结果来看,市场销售的婴儿纸尿裤(片垫)产品对消费者人身健康还是比较有保障。

如何购买纸尿裤?消委会给你支招

由于品牌繁多,加上商家宣传的影响,消费者在选购时还是感觉花多眼乱。广东省消委会和佛山市消委会结合本次比较试验的结果,结合有关专家意见,提醒家长选购婴儿纸尿裤(片垫)须注意的问题:

1、面层材料。也就是纸尿裤紧贴宝宝皮肤的那面,是一层吸水无纺布。面层材料的好坏判断,是看它是否洁净柔软(关系到宝宝是不是舒服)。面层材料的颜色既不能灰暗又不可过分洁白,颜色灰暗的可能是布有质量问题,过分洁白可能会使用增白剂。

2、透气底膜。就是尿裤最外面有图案的这层。透气底膜一方面阻挡尿液渗到外面,另一方面有较好的透气性,透气底膜外面还有一层,是拒水无纺布,不过是和透气底膜复合在一起的,简单的方法是摸一摸,感觉一下硬度,好的透气底膜是很柔软的。而且复合层是用胶复合到底膜上,如果是满涂的胶复合不仅使底膜变的发硬而且会影响透气性,可以用手扯一下复合层,线性复合的并不是完全贴在底膜上,大部分可以脱离。

3、立体护围。有足够吸收力加上导流的纸尿裤,很少有尿液会从侧面跑出来,但宝宝的稀便中有固体成分,纸尿裤吸不进去,立体护围的作用就是阻止这些东西漏出来。立体护围中夹有橡筋,作用是加固护围,让护围保持一定弹性。护围弹性不够,会导致侧漏,太紧了又会勒得宝宝大腿根部不舒服。

4、魔术贴。纸尿裤的前腰靠魔术贴连接固定,魔术贴的前端是子母贴,好的魔术贴应该没有胶露在外面,不然会粘到宝宝皮肤,用手摸一下就能知道。

5、尺寸大小。纸尿裤的包装上都会有标注适合宝宝体重的型号,选择尺寸的时候不能光看包装上说的适用体重,最好是实际试一下,因为身高和胖瘦都影响体重。尺寸小了,勒得宝宝不舒服,尺寸太大又容易侧漏。该更换尺码的时候要及时更换。

6、厚度、重量。过厚的纸尿裤会让宝宝裆间满满的,自然不会舒服,超薄的纸尿裤宝宝虽然舒服,不过通常吸水量不是很大,需要换的比较勤。可根据自己需要选择。

消费者在购买时尽量选择没外表层柔软、透气性好、有防漏设计、性价比高的纸尿裤。(实习记者 任悦)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