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中亚合作论坛将在山东日照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将于今年6月份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

422日,国家外交部欧亚司参赞、上合组织睦委会副秘书长蒋娜一行来日照,就论坛筹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检查组对日照前期筹备工作给予肯定。

本届论坛主题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打造互联互通新格局”。论坛的举办将推动日照市“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

据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表示:“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日照将力争抓住这一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重大机遇。”

中国—中亚合作论坛是中国与中亚国家间机制化交流的国家级高端合作平台,通过来自中国和中亚国家的政治家、知名专家、企业精英的对话,对中国与中亚五国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全方位合作关系进行深入讨论,共聚友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和中国东部沿海重要港口城市,日照在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日照是鲁南地区唯一的出海口和中西部、中亚地区便捷的出海口,是陆上丝绸之路向东延伸、海上丝绸之路向西拓展的重要门户,在服务“一带一路”中具有区位优势。

杨军指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战略定位将进一步促进日照与沿路沿带城市和地区的开放合作,推动日照对外开放进一步西延、东扩、南进、北拓,加快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借助日照港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上航线和欧亚大陆桥的优势,日照对外贸易增幅连续多年领跑山东省,2014年达到347.7亿美元。在山东外贸企业50强中,日照就有14家。

如今,以资源开发为重点的境外投资也成为日照企业“走出去”发展的重要途径。目前,全市累计核准境外投资项目69个,核准投资总额超过11亿美元。(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