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生态杀手"巴西龟被大量放生闽江 专家:放生或成杀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几天的巴西龟,都是‘成百上千地卖’”

昨日下午,在福州国艺花鸟市场内,东南快报记者看见水族产品门店里,卖得最走俏的,便是各种放生龟,其中巴西龟因为零售价只要8元一只,最受欢迎,而为了方便顾客挑选,昨日水族商铺均将龟类放至门口,称“放生的都在这边”。

“每年的四月初八,都会有很多买巴西龟的订单。”一家商铺负责人介绍,放生者通常是抱团购买,如每人放生5只,100个人的团,就会购入500只,这几天接了不少大单子。有商铺老板直言,这几天的巴西龟,都是“成百上千地卖”。

一家专售龟类产品的老板介绍,巴西龟其实并非来自巴西,而是生存于北美密西西比河及格兰德河流域,现已被不少家庭当作宠物来养。他介绍,若是要买来放生,还是建议购买本地龟,避免对生态产生影响。不过,记者此后随机采访4家店铺,店家均认为巴西龟并不会对生态产生影响。

生物专家

这样“放生”其实是在“杀生”

“巴西龟已经因为大量掠夺同类生存资源被列为世界最危险入侵物种之一。”福建师范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相关专家介绍,它有可能因不适应新环境而被排斥,也有可能因生态系统中没有相抗衡或制约它的生物而成为入侵者。而福州温和的气候环境,非常适合其生长、繁殖。

该专家介绍,首先,扩散到野外的巴西龟会掠夺其他生物的生存资源,与本土龟类争食,抢夺栖息地和产卵场所,排斥、挤压它们的生存空间;其次,龟类杂交的现象十分普遍,若巴西龟在一个区域数量过多,本地龟类很可能会找不到同种龟交配而与巴西龟交配,导致本土龟类的遗传结构改变,一旦这种恶性循环开始,那本土龟类也就走向了消亡。因此,放生如此大量的巴西龟,其实是在杀本地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放生 巴西龟 生态杀手 龟类 杀生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