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激情开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5月26日,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于乌江苗都——彭水拉开战幕,未来三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七支水上劲旅将在彭水开启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赛季的全新征程,一展摩托艇竞速运动中速度与激情碰撞的无限魅力。

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激情开赛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的重点扶持项目,中国摩托艇联赛于2011年6月首次启动,是我国探索摩托艇赛事新模式的大胆尝试。2015年,赛事进入第五个年头,参赛专业队伍从最初的8支发展到17支,扩大了我国摩托艇专业人才队伍,并给这些国内顶尖选手提供了较量机会,在鼓励竞争的同时全面提升竞技水平。今年赛事在规则上更与国际接轨,设置职业组、专业组、挑战组三个组别,赛事涵盖中国方程式竞速赛、坐式竞速赛、立式竞速赛、水上飞人赛四个大项,同一等级的器械一同竞技,更能体现选手的驾驶水平。联赛进行的同时,彭水还将举办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届时将有来自中美澳的殿堂级滑水运动员带来四层金字塔、赤脚划水、水上芭蕾、摩托艇表演等项目的精彩演绎,为观众们带来壮观激烈、精彩纷呈、惊心动魄的表演。

中国摩托艇联赛自2011年首次举办就同彭水结缘,五年来,彭水坚持以打造知名民俗生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利用得天独厚的水资源,突出“为美丽寻找资本、给要素搭建平台、让智慧创造财富”的办节理念,坚持市场运作,积极办好中国摩托艇联赛彭水大奖赛。如今在彭水,中国摩托艇联赛已经从一项单纯的体育赛事,拓展为集旅游推介、文化展示、民俗展演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活动,让游客感受到彭水独树一帜的文化魅力。

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激情开赛

开赛日5月26日是农历四月初九,正值苗王蚩尤生辰。5月25日, 国内少数民文化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的苗家儿女和媒体记者汇集一堂,在彭水蚩尤九黎城举行了以“追根溯源,传承发展”为主题的蚩尤祭祀大典,为摩托艇赛事预热。此外,5月至6月期间,彭水县还开展了江河钓鱼大赛、阿依河国际漂流大赛、龙舟赛等系列活动,体育赛事和彭水神秘独特的自然风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巧妙融合、相得益彰,全面打造彭水夏日水上运动季。

赛前动员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姚新培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他表示:“2015年是彭水第五次举办联赛,为使赛事更具竞技性、观赏性、参与性、娱乐性,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及摩托艇协会共同研讨,就积分制度、奖金分配、器械分级、活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规范,此次比赛必将开创联赛的新纪元,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今年,为增强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的观赏性、娱乐性、互动性、亲民性,让水上运动真正走进民间、走近民心,赛事组织方还将举行摩托艇业余组比赛、爱情“艇”好情侣对抗赛、滑水体验等群众活动,届时,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动人心魄的巅峰对决、扣人心弦的特技表演和引人入胜的民族风情,观众们还可以走进赛场,与摩托艇、滑水来一场酣畅淋漓的亲密接触,亲身感受水上运动的独特魅力。

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激情开赛

5月26-28日,在摩托艇的清凉浪花中,在艺术滑水每一个优雅转身中,让我们相约美丽彭水,共同感受身体每一处细胞的跃动,尽情享受西南水上运动之都的动感激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