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西部-韩国经济合作洽谈会在西安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西部-韩国经济合作洽谈会在西安举行

中国西部-韩国经济合作洽谈会现场

5月25日下午,由陕西省人民政府、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联合主办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国西部-韩国经济合作洽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韩国驻西安总领事李康国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西部-韩国经济合作洽谈会在西安举行

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致辞

中国西部-韩国经济合作洽谈会在西安举行

韩国驻西安总领事李康国致辞

王莉霞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陕西省积极推动与韩国各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展,合作水平显著提高,特别是三星项目落地陕西以后,产生了明显的三星效应。

“我们将继续发挥‘一带一路’核心区域和重要节点地位,积极服务韩国企业在陕西以及在中西部地区的广泛交流合作,服务于韩国向西开放,进一步推进陕西与韩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将双方的友好关系和经贸合作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携手谱写陕韩双方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美好篇章。”王莉霞说。

据了解,目前,韩国已经成为陕西第二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五大贸易伙伴国,截止今年5月份,韩国累计在陕投资项目已经达到228个。在贸易方面,2014年,陕韩之间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28.56亿美元,增长58.62%。今年1-3月份,陕韩之间进出口总额增长21.27%。同时,韩国还是陕西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地。2014年,来陕旅游的韩国人超过23万;今年1-4月份,来陕旅游的韩国人超过5万。

会上,陕韩专家分别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韩自贸区、亚投行等经济热点话题发表主旨演讲。韩国产业研究院北京支院李玟炯院长介绍中韩自贸区(FTA)签订对中韩两国企业的机会及挑战;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马莉莉教授介绍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商机;韩国输出入银行李载鸿所长介绍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开发金融模式下促进中国西部地区项目的方案。

会议还设置了有关园区的专题推介环节。广西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管委会李杏副主任介绍中国—马拉西亚钦州产业园有关情况;延安市政府赵璟副市长介绍延安市投资环境及重点合作项目;咸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刘爱平主任介绍咸阳韩国中小企业产业园项目有关情况。

会议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为加强中韩双方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促进双方合作搭建重要平台。韩国有关机构负责人、韩方企业家、中国西部12省区市代表团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带代表团,开发项目单位及中韩双方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洽谈会。(卢山志)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