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晋城市“双学双严”活动唯实唯效

山西日报李志军 2015-05-26 13:17: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上而下普及参与 全面实施方案内容

本报讯(记者李志军通讯员司艳桃)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党员在市烈士陵园庄严宣誓,市政府办公厅全体人员到圪台村接受红色教育,阳城县町店镇党员干部到孙文龙纪念馆凭吊。今年3月以来,晋城市在全市上下扎实开展以“学党章、学条例、严纪律、严规矩”为主题的“双学双严”党纪条规警示教育活动。

春节刚过,晋城市委就召开常委会落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把每年3月份确定为全市党纪条规警示教育月,坚持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次活动,把今年的主题定为“双学双严”,围绕学习党纪法规、廉政警示教育、办案督查等方面出台了“十个一”实施方案。

活动在高压反腐的形势下扎实推进。全市共有7913个基层党组织、14.4万名党员、6.7万名干部参加了活动。市委分四批次对全市1164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讲党课专题辅导。市、县、乡、村四级书记讲党课6500余场次,听课党员6.5万多人次。全市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4800余场次。6.53万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党纪条规网上测试,市直单位党员参加率为95.69%。全市由上至下逐级开展了廉政谈话,14万余名党员、6万余名干部坦诚言表,“扯袖子”“咬耳朵”,相互警示。

活动期间,按照“一案双查”要求,坚决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进行问责。共对15名党委(党组)书记和8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了追究问责,对3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一岗双责”问责处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党纪条规问题13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9人。

在这次活动中,晋城市委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制订完善了常委会议事与决策规则,修订完善了党员领导干部函询、警示提醒、廉政谈话、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各级各部门也健全完善了单位内部各项规则制度,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晋城市 学党章 党纪 唯实 双学双严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