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多项措施助力夏收 信息引导免费通行燃油优惠

山西日报段伟华 2015-05-26 11:24: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段伟华)5月25日,正是小麦开镰之际,我省适时推出多项惠农措施,为夏收添力。这些措施包括信息引导、免费通行、燃油优惠等几项,即日起全省参加小麦机收的农机手均可享受。

今年夏收期间,农机、气象、交通、石油等部门将提供以下几方面的服务:(1)麦收期间农机部门每日向跨区作业机手免费发送机收作业市场手机短信;(2)气象部门每日向机手发送麦区天气预报;(3)交通部门对农机作业机车道路行驶一律免费通行,运输联合收割机的车辆凭《跨区作业证》免收道路通行费;(4)交管部门确保跨区农机作业机车道路安全通行;(5)中石油、中石化从5月25日至7月25日对全省夏收期间农机跨区田间作业用柴油每升优惠不低于0.1元。

今年我省小麦面积1010万亩,目前正逐步进入成熟期。预计今年全省将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1.2万台左右,机收率达到98%。目前,各级农机部门已对4000多名参加小麦机收的农机手进行了技术培训,维护保养和检修联合收割机8000余台,并免费发放农机《跨区作业证》4500个。省农机局还登记了2000多个农机管理人员、农机手手机号码。夏收期间,农机部门将每天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对他们发布信息,进行引导。此外,小麦产区各市、县还将设小麦机收跨区作业接待站,开展作业点安排、联系厂商排除机械故障等工作。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