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妥木斯个人油画展在京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妥木斯个人油画展在京开幕

妥木斯《兴安岭的冬天》

妥木斯个人油画展在京开幕

妥木斯 《站立》

妥木斯个人油画展在京开幕

妥木斯 《年轮》

妥木斯个人油画展在京开幕

妥木斯 《暝色》

中国当代油画大师妥木斯个人作品展5月23日在京开幕。该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内蒙古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也是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庆祝艺术学科建设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在美术界业内拥有至高地位的蒙古族画家妥木斯先生,艺术语言精湛,学术地位极高,其作品呈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和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彰显出浓重的草原文化特色,是业内公认的“大师级”油画家。他与吴冠中被称为“南吴北妥”。

据了解,此次展览的作品涵盖了妥木斯从上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的艺术创作的精品,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和艺术价值,其中油画作品120件,素描作品100件,风景写生作品100件。展览时间为2015年5月23日至2015年6月7日。

妥木斯,1932年出生于内蒙古土默特左旗,蒙古族,油画家、美术教育家;195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1963年毕业于中央美院油画研究班,受业于吴作人、罗工柳、王式廓等诸位艺术前辈;1983年评为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系教授;1989年评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教师”;1990年获“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的美术教育奖;1990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此外,他带动起一批青年画家共同促进“草原画派”的形成。

妥木斯先生以自己在教学、创作上的辛勤耕耘和广泛影响,对内蒙古地区绘画人才的培养和内蒙古地区独特地方画派的形成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我国“油画民族化”的“草原画派”的先行者和重要代表人物。妥木斯先生,自1963年从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艺术系任教,治学严谨、身体力行,见证了内蒙古师范大学艺术专业的崛起,培养带动了一大批优秀艺术骨干,活跃于中国画坛,对中国油画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近年来“妥木斯美术研究所”和“妥木斯油画工作室”相继成立,进一步推动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艺术学科的建设。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