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共河西区委关于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的通报

天津日报李川 2015-05-26 10:59: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李川)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4年10月23日至11月23日,市委巡视五组对河西区进行了巡视“回头看”。2015年2月12日,市委巡视组向河西区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河西区委高度重视,区委主要负责同志2次组织召开常委会研究整改方案和台账、3次主持专题会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果。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违反廉政规定发放补贴”问题,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发放津贴补贴制度,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审计监督,防范腐败现象发生。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个别行政机关以权谋利”问题,建立健全房屋征收工作管理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不断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和制约。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够规范”问题,深入开展违规扩大资金使用范围、虚列支出等问题集中整治,规范财政资金拨付,加大专款专用审计力度,确保专项资金规范管理使用。四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一些基层单位财务监管有漏洞”问题,理顺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和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职能,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从根本上避免基层单位监管漏洞问题。同时,对巡视组转交的涉及领导干部的12件问题线索逐件核查,对核查属实的2人已进行组织处理,对1个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其余9件均已提出处置意见。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真抓实干的作风欠缺”问题,认真落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重点工作基层联系点制度,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懒政现象较为普遍”问题,从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入手,提出“忠诚、干净、担当、聚力”要求,以上率下,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强化效能问责和绩效考核,促进了党风政风行风转变。截至2014年底,六项惠民活动涉及的41件信访积案全部化解。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思想教育不够深入”问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区、处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今年以来,举办两级中心组专题学习4次、“道德讲堂”132场。四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顶风违纪行为屡有发生”问题,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机制,制定实施了河西区党政主要领导“五不直接分管”暂行办法,既抓勤政廉政、又抓德行表现,既抓“工作圈”、又抓“生活圈”,全面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两个责任”方面,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发挥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开展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印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记实手册,并对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分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履行监督责任力度不够”问题,积极落实“三转”要求,区纪委内设机构和工作人员全部调整到位,执纪监督部门、办案人员编制数所占比例分别提高至67%和74%,牵头负责的议事协调机构由15个减至3个;1—3月份,培训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70余人。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对违纪问题处理偏轻偏软”问题,完成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任务,强化线索查处,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截至3月底,受理群众信访举报线索初核10件,其中自办案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

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方面,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用人视野不够宽泛”问题,突出用好《河西区无任用考察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干部交流和选派干部到基层挂职任职工作,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不断拓宽用人视野。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个别单位选拔干部程序不够规范”问题,大力推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记实监督系统》,共对432名科级干部的提拔情况和185名科级干部的平职交流情况进行实时监督。严把科级干部选拔任用预审环节,从源头上规范了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比较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消化计划,截至一季度末,全区已消化处级干部11名、科级干部42名,预计2016年9月前完成任务。四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行政干部分工不够科学”问题,合理调整区政府领导分工,充实调整区重点工作指挥部和领导小组,明确管理职能,理顺工作关系,提高工作效率。

下一步,河西区委将按照巡视“回头看”整改要求,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确保反馈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风险防控 整改落实 中共 区委 整改情况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