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首次巡航执法取得良好效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首次巡航执法取得良好效果

三沙市考察调研组在神狐暗沙举行升国旗仪式(吴亚铁摄)

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首次巡航执法取得良好效果

三沙市考察调研组在漫步暗沙海域合影。(吴亚铁摄)

2015年5月26日,历时30多个小时、航程660海里,5月24日至25日,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首次巡航执法取得良好效果。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率20多名领导干部赴中沙海域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组一行24日上午8时从永兴岛出发,途经中沙海域漫步暗沙、神狐暗沙,于25日14时返回文昌清澜港。

一路上,大家认真学习中沙地理知识,实地察看水文、生态等情况。并会同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的专家对中沙海域的渔业资源进行了调查,就开展中沙渔业资源底播增殖进行了研讨。途中,大家还举行了升国旗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与此同时,三沙市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检查,对“三无渔船”和违反伏季休渔规定非法捕捞的渔船进行打击。这是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交付三沙市后,首次对中沙海域执行巡航执法检查任务。此次巡航执法拓宽了三沙市综合执法的巡航执法范围,期间驱离了多艘不遵守中国伏季休渔规定的渔船,取得良好执法效果。

期间,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还与海南海警三支队海警船开展了联合巡航执法,并对海警船进行了补给。

三沙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实地考察学习的形式,掌握了中沙海域的实情,为进一步做实在中沙的保护和开发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是一次非常特别而又意义重大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三沙市领导陈际阳、廖朝毅、白斌、罗毅刚、王彦青参加活动。

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5月20日正式交付使用,这艘由农业部和中国海警局支持三沙市的执法船,排水量2600吨,续航能力6000海里,是目前三沙市吨位最大、设备最齐全、性能最先进的执法船。

根据农业部伏季休渔规定,从5月16日12时起,南海进入为期两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在北纬12度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除单层刺网、钓具外,禁止其他作业类型生产。

(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洪媛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