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动漫成大学生创业新潮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23日召开的动漫艺术创作的学术研讨会议上,“广美毕业展”成为了会上的热门话题。据了解,本届毕业创作中已有部分作品和学生被企业相中,不少同学选择毕业后以动漫方向作为创业首选。动漫已成为大学生创业的新潮流。

动漫成大学生创业新潮流

协会专家广美毕业展上交流研讨

来自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的专家、学者们在会后前往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的毕业展览现场交流研讨,针对毕业创作进行分析点评,并鼓励、支持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绍强介绍道:“动漫艺术是一门与市场有紧密关系的艺术门类,本届毕业创作中不乏大量优质的动漫作品,能与市场直接对接,已有部分作品和学生被企业相中。而且,动漫专业的不少同学选择毕业后以动漫方向作为创业首选”。

近年来,中国漫画行业的高速发展带来了巨大的人才需求。根据智联招聘公布的大数据分析所得,2014年全国动漫类提供的职位数量已猛增至将近10万个。《喜羊羊和灰太狼》、《熊出没》,以及漫画《长歌行》等中国原创作品越来越深入人心,创造了源源不断的经济效能;新媒体、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也为动漫产业开拓了新的发展空间。

在这样的大环境与产业发展趋势下,动漫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本该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但事实却并非如此。从麦可思研究院调查编著的《2014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与社科院发布的《2013年大学生就业蓝皮书》统计数据显示,动漫相关专业是目前高校中就业最难的专业之一。

然而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发生变化的不只是政策导向、产业布局和官员心态,还有大学生的择业观——从艰难就业到自主创业。

动漫成大学生创业新潮流

90后漫画作者“伟大的安妮”漫画形象

在动漫领域的大学生成功创业例子比比皆是:中国传媒大学动画系04级毕业生王卯卯创作的卡通形象兔斯基在网络爆发式地流行起来,随后被豪门时代华纳相中彻底买断;广州美术学院数码系动画专业毕业的何伟锋凭借毕业创作《小胖妞》动画,在优酷网获得超过1000万次的收看率而声名大噪,毕业后组建了一个7个人的小团队,至今团队人数已超过50人;90后女生“伟大的安妮”(微博名)就读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期间就已创作了《安妮和王小明》等系列漫画,毕业后创业成立工作室和公司,推出“快看漫画APP”。

与此同时,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的成立也为大学生动漫艺术的创作和创业提供了不少的支持。协会成立的初衷旨在提高中国原创动漫作品的艺术水平,带动动漫艺术与其它艺术的繁荣与融合。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金城表示:“为了更好地保持广东动漫艺术事业的发展势头,大力扶持与培育新生代的动漫创作快速成长,协会有计划要成立大学生动漫艺术创作基金,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资源与资金。”(实习记者:黄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