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各地气温继续升高 中南部将有轻度干热风

《河北日报》王成果 2015-05-26 09:59: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5月25日讯(通讯员郭迎春记者王成果)省气象台预计,明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将继续升高,多在35℃以下。中南部明后两天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1-34℃之间,气温高、湿度小,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轻度干热风。

今天白天,全省晴天,大部地区气温依然处于升高态势。据监测,今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为28-34℃,中南部地区为30-34℃。与昨日同比,北部地区气温上升了1-5℃,中南部地区气温上升了0.5-1.5℃。

气象专家分析,气温升高的主要原因,一是受暖气团控制,天气晴好,太阳辐射增温效果明显,二是受弱偏西风影响,使得西风气流越过太行山脉下沉增温,形成“焚风效应”,加剧了大部地区的气温升高。就我省而言,在5月下旬出现这样的高温炎热天气,属于正常的天气现象。

明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将继续升高,多在35℃以下,其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7-35℃,中南部地区为31-35℃。后天白天,最高气温将有所下降,多在33℃以下,其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3-32℃,中南部地区为30-33℃。石家庄市明后两天,以及5月31日至6月1日最高气温都将在32℃以上。

未来一周,我省将有2次降雨过程,28-2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31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