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郴州落幕

湖南日报胡信松 李秉钧 2015-05-26 09:42: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 胡信松李秉钧)今天,第三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郴州圆满落幕。为期5天的展会,吸引了全球约80个国家和地区1800名参展商参会,参观者达38万人次,交易额逾16亿元。

本届矿博会为期5天,以“矿晶之都年”为主题,除设立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外,郴州高新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柿竹园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郴州地质科普博物馆等三大分展馆在展会期间也同步对外开放,展览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分设精品矿晶、珠宝玉石等8个展区,并举办了高峰论坛、地学科普讲座、产业招商洽谈、地矿科考、矿山寻宝等系列专题活动,使本届矿博会真正成为“开在矿井口的博览会”,让参观者享受了一场集观赏、科普、淘宝于一体的矿物宝石盛宴。

本届矿博会共吸引了10万余件全球顶级矿物晶体、宝石和化石精品前来参展,“中国皇后”菱锰矿、“国宝”香花石、世界最长自然金等展品前,每天都围满了观展者。一中心三分馆共计参观者达38万人次,主展馆每天人气“爆棚”。

多个展位展品被各类买家一扫而空,本届矿博会场内交易额逾16亿元。海内外藏家对郴州的矿物晶体热情空前高涨,精美完整的小矿物标本也炙手可热,参展商相互间交易也很活跃。由于高铁的便利,更有香港、广州、深圳等地收藏爱好者组团来“扫货”。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博会 爆棚 国宝 扫货 矿物晶体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