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慕德贵:践行生态理念让贵州尝到甜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慕德贵:践行生态理念让贵州尝到甜头

“贵州省一季度工业规模以上的增加值实现了811亿,增长了9.8%,在全国排在第三位,就是通过产业调整不断升级实现的。”5月22日,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北京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说,贵州正通过践行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尝到经济发展的甜头。

慕德贵说,贵州正在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发展上布局几篇大文章,一是培育五大新兴产业,二是抓好四个一体化,三是宣传好贵州特色产业五张名片。

五大新兴产业是以大数据为引领的信息产业、以医疗养生为主要内容的大健康产业、以绿色无公害为标准的山地高效农业、以民族文化和山地特色文化为代表的旅游业、以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为主要内容的新兴建筑业。“我们出台了大数据、新医药产业发展的规划,以及支持建筑业、现代山地高效农业一系列发展的政策措施。”慕德贵说。 “另外就是巩固提升四个一体化。”慕德贵说,贵州正在实施煤电磷、煤电铝、煤电钢、煤电化一体化。目前贵州已经有13户企业开展电力直接交易。

“做强做优五张名片。”慕德贵说,贵州在烟、酒、茶、药、特色食品五张名片上做文章。除了云南外,贵州是中国烟草质量最好的地区,品牌支撑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以茅台酒为引领的酱香酒,目前已经在全国闯出了名号。经过多年的努力,贵州茶园面积达到600多万亩,是全国茶园面积最大的省,拥有全国十大名茶之都匀毛尖等。贵州药业,在八大民族药里面,贵州苗药独领风骚,在药业工业体系里面占据很大的份额。食品工业,大家出差都喜欢带老干妈,这是贵州食品行业庞大家族体系里面的一个缩影。贵州正因为空气好,水没有污染,土壤没有污染,贵州食品工业化,能在市场上很快占有应有的地位,获得良好的发展。

“我们认为贵州作为重要的生态屏障保护地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保护好青山绿水,就是保护了发展。”慕德贵说,贵州牢牢树立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保护中的理念。

慕德贵说,贵州特别注重做好山、水、空气、土壤等四篇文章,如贵阳的空气环境质量在全国省会城市里一直处于前列,全省的整体大气质量都在提高,贵州省的水体也逐年向好,全省九个市州所在地的城市水源地、环境质量标准达到了100%,县城的达到90%以上。

“我们因地制宜的发展环境友好型、生态友好型的绿色产业。”慕德贵说,贵州倡导绿色低碳、健康文明消费,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努力实现绿水青山生态美,金山银山百姓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慕德贵 生态 贵州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