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章新胜:生态论坛着力推动中国“绿色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章新胜:生态论坛着力推动中国“绿色化”

“新议程、新常态、新行动。”5月22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宣布年会将于6月26日、27日和28日在贵阳召开,年会将围绕美丽中国和全球可持续发展深入探讨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中国“绿色化”。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年会秘书长章新胜说,年会将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新议程、新常态、新行动”为主题,围绕全球新的发展议程下的绿色增长与国际合作,凝聚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共识,深入探讨如何改善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水平,从而促进全球经济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

章新胜:生态论坛着力推动中国“绿色化”

发布会现场记者提问

据了解,今年年会设置三十个左右的主题论坛,涵盖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安全、可持续发展框架下的全球分工体系与治理体系的格局变迁、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前景和绿色就业机会、全球能源新格局与可持续能源的未来、绿色丝绸之路、中瑞对话、构建可持续金融体系、现代生态农业的制度基础与商业模式创新、青年企业领袖、绿色产业的支柱性引领行业的发展等。其中,20%关注空气、水、土壤等环境生态议题,50%为绿色经济,20%为生态文明建设与全球可持续发展制度变革,10%为有关省区市绿色发展的主题特色论坛。

在国际化方面,论坛加强了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合作;瑞士、奥地利等国积极参加年会并举办主题论坛;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国内知名企业也加大与年会的合作交流;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全球绿色经济增长论坛等国际组织也寻求在年会举办主题论坛。

2015年年会将会有一系列亮点呈现。年会在策划上创新地引入高层论坛的设置,目前拟设置绿色金融与产业转型升级、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绿色丝绸之路与生态城镇化三场高层论坛。经过一年的酝酿,今年年会还将首次以论坛名义发布研究报告,拟发布《全球可持续能源竞争力报告》、《构建中国绿色金融体系的建议报告》和《国家公园管理标准建议》三份报告。

对于论坛年会的愿景,章新胜说,当前,中国生态环境的挑战在许多领域已经接近临界点,环境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制约日益紧迫。通过完成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实现从生态环境的临界点向转折点的转化,将是十三五期间中国发展的基本议程。2015年年会致力于将提高发展的质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绿色产业的发展作为保证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的平稳和谐、可持续发展的新议程。

章新胜认为,改变单纯追求经济增长速度的发展思路,而采取五位一体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以更温和的可持续增长速度和方式、对环境、生态、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保护将成为我国今后发展的新常态。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常态下,牺牲生态环境的发展不再可行,同时,保护绿水青山就是保护生产力。

可持续发展的新常态不仅意味着挑战,更孕育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未来可持续发展、绿色增长和生态文明需要更多具有变革意义和实际影响力的行动。作为绿色产业建设主体的企业、绿色产业建设的平台的城市和为绿色产业不断发展提供动力的绿色消费可以催生新的产品和服务需求、提高生产效率、增强竞争力,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内生动力,也为绿色产业、绿色城市和绿色消费奠定持久的基石。同时可持续发展计划也将影响到全球发展议程、产业格局、价值链的分布、竞争格局和全球治理体系,甚至对产业与科技革命产生深远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章新胜 生态论坛 绿色化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