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作勋:生态文明理念倒逼贵阳转型升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作勋:生态文明理念倒逼贵阳转型升级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举办,对贵阳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5月22日,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作勋在北京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李作勋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给贵阳带来的东西很多,最重要是给贵阳带来了发展理念全新的变化。论坛上,与会的有关专家、学者、领导、记者朋友,都在思考一个问题,讨论一个问题,在分享发展经验的同时,也在认真检讨包括世界各个国家的教训,这样的讨论每年都形成凝聚着历史发展经验的贵阳共识,通过这个共识使得贵阳执政者下定决心,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弯路,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方方面面,发挥倒逼的作用进行转型才能解决矛盾。

“我们下定决心,发展以生态为特征的五大产业,特别是发展以大数据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已经取得积极成效,成为国家首个大数据产业的聚集发展区。5月26到28日将在贵阳举办的首个全球大数据发展峰会,很多知名企业家会去。新医药及大健康产业也是我们不遗余力发展的产业。”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给贵阳留下了什么?”李作勋认为,论坛给贵阳留下的东西是很多的,归结到一条,就是有力地推动了贵阳建设生态文明的进程。通过这个论坛,贵阳人民如饥似渴学习先进生态文明知识和好体制机制。并且发扬知行合一的贵阳精神,积极行动,广泛开展生态文明技术合作,大力引进资金,落地了一大批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寻找治理空气、治理河流以及治理城市垃圾、污水等方面的最佳解决方案,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李作勋说:“这几年我们经济发展很快,空气很好,水是干净的,食品是绿色、安全的,森林覆盖率每年都在明显提升,正在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很多人评价贵阳生态文明具有领先性、示范性意义。”

“当然,我们也深刻感受到生态文明论坛不仅属于贵阳,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能实现思想的碰撞,经验的交流,最终在更大范围内普及生态文明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实践。它的贡献是对人类文明的贡献,因为它是一个世界性的论坛。”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李作勋 生态文明 贵阳 转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