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制造”深水平台走向巴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0日,“中国装备制造业展览”在巴西首都里约热内卢举行,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携全球唯一在建的第七代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D90模型等参展。

D90是目前全球第一座在建的最先进第七代双钻塔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采用Frigstad D90基础设计。该平台长122.5米,宽92.7米,作业排水量70000吨,配备液压双钻塔钻井系统,可提高30%钻井效率,DP3动力定位系统,可保证平台在12级台风下正常运作。

D90建成后,将是全球作业水深最深、钻井深度最深的半潜式平台,已经超过目前韩国和新加坡的水平,适用包括中国南海在内的全球95%的深海作业。该设计荣获了《World Oil》2014年度颁发的“最佳钻井科技”奖。

目前,中集来福士有2座D90同时在烟台建造,分别计划于2016、2017年交付。全球最高端的两座海工平台在中国实现批量化建造,将得到全球海工行业的瞩目。

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裁于亚指出:“中巴双方在海洋油气装备上各有优势,已有一定合作基础并已取得成果。现在已经具备在重点领域扩大合作的条件。”

中国和巴西的能源合作要追溯到2009年。当年2月19日,两国签署了一项能源合作协议,巴西石油公司将向中国供应总计10万桶/日到16万桶/日的原油,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向巴西石油公司提供100亿美元的贷款,以帮助巴西开发新发现的海底油气田。

“作为中国深水钻井平台制造的代表性企业,中集来福士与巴西有很好合作基础,非常愿意在深水钻井平台上与巴西企业联合设计建造,加深合作。” 于亚说。

目前,中集来福士有两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两座深水半潜式生活起重平台,已经在巴西作业,是最早进入巴西的中国海工企业。2010年11月,中集来福士向巴西交付首座“中国制造”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SS PANTANAL。2011年4月,第二座深水平台SS AMAZONIA也顺利交付。

2014年7月,在习近平主席访问巴西期间,作为中巴双方签署的56项合作项目之一,工银租赁以10.8亿美元向巴西莎茵公司购买了这两座由中集来福士建造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租赁给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作业。

随着这两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在巴西的作业,中集来福士开始在自主设计上取得重大突破。2013年,中集来福士自主设计建造的两座深水半潜式生活平台获得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租约,这是目前中国唯一的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深水半潜式平台,也标志着中集来福士实现了深水平台从概念设计到最终客户使用的全面贯通。

2014年4月18日,这两座深水半潜式生活平台开始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服务,2014年全年有效作业率96%以上,在所有巴西作业的浮式生活平台中排名第一。

巴西是南美主要的油气资源国,85%的油气资源都是在海洋区域,并且集中在东南沿海的深水海域。根据巴西国家石油的发展规划,到2020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产量要比2012年的产量翻番。

“巴西有丰富的油气资源,对高端海洋工程装备的需求较大。随着中巴产能和装备制造业合作的进一步推动,中国有代表性的海洋工程装备商将与巴西企业有更好的合作,成为双方在深水石油装备合作上的标志。” 于亚说。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中国 制造装备 展览巴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