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教育合作交流会在西安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2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简称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5月22日下午,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及西安交通大学等21所高校共同承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俄罗斯联邦杜马教育委员会副主席舒杰科夫·维克多分别作为会议主办方和来宾代表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成立仪式和首届大学联盟校长论坛。张迈曾,舒杰科夫,国家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代表共同为联盟成立揭牌。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教授代表各盟校宣读了《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西安宣言》。

据介绍,“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由西安交通大学于2015年1月首倡,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海内外高校联合发起,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百所高校积极响应。“联盟”以“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为理念,以共建“丝绸之路学术带”为内涵,将围绕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政策研究、医疗服务等多个方面,共同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高校和学术机构间,在教育、科技、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大学联盟校长论坛上,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围绕“加强高等教育合作,推进区域发展”和“大学联盟框架下的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据了解,作为第19届西洽会暨丝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将持续3天。交流会以“教育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通过举办“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成立仪式及首届校长论坛、国内外高校对接与交流、“文明对话·长安论坛”、丝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国际文化节暨教育展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推进陕西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兄弟省份,在教育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卢山志 杨凯)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西洽会 丝博会 合作 交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