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考进入倒计时 今年广东高考有何新变化?

南方网 2015-05-19 16:08: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考进入倒计时,今年广东高考有何新变化?南方网历数今年广东高考六大变化。

今年广东高考有何新变化

变化六:国防生招生院校和招生政策有变化

17日,省招生办会同省军区招生办召开广东省2015年军校和国防生招生信息发布会暨广州大学附中“国防班”报考专场咨询会。据悉,今年,全军16所军队(武警)院校、全国17所普通高校将在我省招收504名军校学员和国防生,其中,清华大学等5所军地高校在粤首次招生。

据省军区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给广东省下达军事院校和国防生招生计划504名,整体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21名,增幅达到31.6%。

其中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16所军队(武警)院校在我省招生360名(男生349名,女生11名),清华大学等17所普通高校在我省招收国防生144名(男生136名,女生8名)。其中,一本计划招生数为402名、二本102名;理科478名、文科26名。招生对象仍以理科、男生为主,但适当扩大了文科招生数量。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起,除个别武警院校外,军队院校和国防生录取划线类别均为一类本科;清华大学、聊城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军械工程学院5所院校今年首次在广东省招生;武汉大学、陆军航空兵学院、第二炮兵学院3所院校今年恢复在广东招生。

除招生计划外,今年我省在军校和国防生的招生政策上也有所调整。从今年起,根据国家兵役法制度规定,报考军校和国防生的青年学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报考当年8月31日)。

往年只允许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报名的要求今年也首次放宽,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军校和国防生,但投档比例将由招生计划数量的120%调整为110%(投档数量按四舍五入取整)。

而随着近年高考加分项目大幅“瘦身”,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获得省级以上相应证书者,不再享受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的资格。仅“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才能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