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考进入倒计时 今年广东高考有何新变化?

南方网 2015-05-19 16:08: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考进入倒计时,今年广东高考有何新变化?南方网历数今年广东高考六大变化。

今年广东高考有何新变化

变化三:一本大学和专业增多,一本分数线或较往年降低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下发的文件《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广州大学等6所普通高等学校调整招生录取批次的意见》,同意广州大学自2015年起所有专业整体进入一本批次招生。除了广州大学外,此次还有深圳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广东医学院的部分本科专业也同时被纳入第一批本科录取批次招生。

这一消息的发布让广州大学师生感到兴奋——学校终于告别“半个一本”状态:2013年,广州大学8个专业在广东升到一本录取,这8个专业将不分区域面向全省招生,也不会再在本科第二批A类安排招生计划。按规定,这些学校本科第二批录取的学生,不得转入第一批录取的专业学习。

目前,广州大学有本科专业81个,今年新增金融工程、通讯工程、小学教育及物联网工程等4个专业。

此外,深圳大学的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传播学院、医学院、临床医学、建筑学、城乡规划等共16个本科专业,2015年起在我省调整到第一批本科录取批次招生。加上去年已有17个一本招生专业,深大今年将有33个专业纳入一本招生。广东海洋大学、广东医学院也有部分专业纳入一本招生。据悉,纳入第一批本科招生的专业不分区域面向全省招生。

一本大学和专业增多将为考生提供更多上一本大学的计划,这也将提高广东省考生上一本大学的比例,一本分数线将有所降低。

6所调整招生批次高校情况:

广州大学:新增金融工程、通讯工程、小学教育及物联网工程4个专业,共有本科专业81个,全部一本批次招生。

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16个专业纳入一本招生,加上去年的17个专业,今年共有33个专业纳入一本招生。

广东海洋大学:部分专业纳入一本招生。

广东医学院:部分专业纳入一本招生。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