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考进入倒计时 今年广东高考有何新变化?

南方网 2015-05-19 16:08: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考进入倒计时,今年广东高考有何新变化?南方网历数今年广东高考六大变化。

今年广东高考有何新变化

变化二:广东高考第一志愿3个变5个

广东高考本科两批次的第一平行志愿组的院校志愿将从3个调整为5个,这一调整将意味着什么?

5月13日省考试院发布高考录取的新政策后,不少考生和家长都四处打听填报技巧。

多位高考专家指出,志愿个数增加将提高填报志愿的满足率,重点高校的录取线将趋于扁平化,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依然要坚持“冲―稳―保”的填报原则,合理拉开填报梯度。

此外,专家提醒学生们,高考填报志愿是考后的事情,在考前不宜过多考虑,应该在最后关头专注备考。“考好了,自然不需要太纠结填报问题”。

“今年3个志愿改成5个,我觉得这种改革对考生是有利的,因为考生有了更多的填报空间,填报的技巧难度有所降低。”广雅中学教导处主任何智认为,增加志愿个数一个主要的目的是让学生获得更多选择的机会,提高填报志愿的满足率。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测部主任钟阳认为,学生选择机会多了,可避免从一个批次掉到了下一个批次。“只要填报方法得当,就能有效地避免高分落榜的情况出现。”卓越教育考试研究院专家梁进分析称。

钟阳同时指出,对于职业方向并不清楚的学生来说,选择越多可能会给他们带来更大的困扰。

那么对于高校来说,志愿扩容后是否会搅动生源格局?多位专家认为,5个志愿放在同一志愿组,无形中导致高考分数对投档录取的作用更明显,各高校的录取线更趋于扁平化。

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倪洋分析,分数呈扁平化趋势,越来越集中在录取平均线附近。“好的学生不会掉下来,差的学生也上不来,所以直接体现的结果就是每个学校的录取分数区间变小,最高分和最低分之间的分差变小”。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