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楼市房价止跌 青岛烟台济宁新房跌幅收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因】半年内三次降息两次降准政策效应叠加

2014年7月到2015年2月的8个月中,全国楼市销售面积有5个月同比降幅超过两位数。销售的疲软传导到房价上,到2014年12月,国家统计局统计的70个大中城市,有68个城市出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同比双下降。

房地产下行压力,使得本就承压的经济增长雪上加霜。从2014年年中起,地方政府取消限购中央政府开始连续出台政策。2014年9月30日,央行推出“首套房贷还清再买算首套”的政策,11月22日,调降贷款基准利率0.4个百分点。2015年3月1日起,继续调降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随后5月11日起,再次调降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再看降准的过程: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年内第一次降准释放的流动性在6000亿元以上,第二次降准释放的流动性就达到了1.2万亿元左右。

单个政策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政策的叠加效应在2015年4月开始发挥作用,房价止跌已经到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环比 新房 楼市 新建商品住宅 房价上涨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