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兰州:甘肃紫斑牡丹走俏海内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兰州:甘肃紫斑牡丹走俏海内外
长春种植的紫斑牡丹。
兰州:甘肃紫斑牡丹走俏海内外
甘肃中川牡丹园种植的紫斑牡丹。

5月18日,油用牡丹种植技术讲座在兰州新区中川牡丹园北方油用牡丹研发培训中心举行。讲座吸引了来自国内牡丹产区代表,及15个省市种植企业经营户共约200多人参加。这也是第三届“兰州中川国际牡丹文化生态旅游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培训由民进甘肃省委委员、甘肃中川牡丹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牡丹芍药协会副秘书长、甘肃中川牡丹研究所所长、我国北方油用牡丹推广第一人,国家级牡丹专家赵潜龙主讲。

甘肃是中国牡丹的重要发祥地,早在2000多年前就生长着大量野生牡丹,因其花瓣基部有紫色大斑块而得名紫斑牡丹,由于其观赏、栽培品种主要集中在甘肃境内,在定西、兰州、临夏、天水和陇东地区既有残存的野生品种,又有丰富多彩的大面积人工栽培品种,故也称之为甘肃牡丹。

甘肃紫斑牡丹是继河南洛阳和山东菏泽等中原牡丹栽培品种群之后的中国第二大栽培牡丹品种群。甘肃紫斑牡丹植株高大、抗寒、耐旱、抗病虫能力强,适应性广,花色艳丽、香味浓郁、极具观赏性,加之其开花结籽能力强和富含高营养元素,故有着广阔的发展市场和巨大的开发潜力。

据了解,今年1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4〕68号),部署加快国家木本油料产业发展,大力增加健康优质食用植物油供给,切实维护国家粮油安全,提出到2020年,建成800个油茶、核桃、油用牡丹等木本油料重点县,建立一批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示范基地,木本油料树种种植面积从现有的1.2亿亩发展到2亿亩,产出木本食用油150万吨左右。其中就涉及有油用牡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牡丹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