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兰州:甘肃紫斑牡丹走俏海内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兰州:甘肃紫斑牡丹走俏海内外
陕西定边沙漠种植的紫斑牡丹。

兰州:甘肃紫斑牡丹走俏海内外
陕西榆林种植的紫斑牡丹。

培训会上,赵潜龙从油用牡丹的发展现状、重要意义、经济效益、栽培技术要点进行了具体解说。

据赵潜龙介绍,我国油用牡丹品种主要有凤丹、紫斑,品种近300余种。其中的紫斑牡丹抗旱、耐寒、抗盐碱、耐瘠薄,我国北方半干旱地区很适宜栽植。目前已推广至东北三省、河北、宁夏、陕西、新疆、甘肃、内蒙、西藏、云南、四川、山西、青海、河南、湖北、山东和安徽近20省市。

据了解,油用牡丹产业作为一个战略新兴产业正在发展壮大。目前,全国油用牡丹种植面积已达30.4万亩,牡丹籽年产量5785.5万公斤,牡丹籽油年加工能力1587.6万公斤。我国已在油用牡丹品种选育、苗木繁育、产品研发和深加工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相信油用牡丹产业将成为未来中国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的新重点,将大大维护我国粮油安全、改善生态和民生。

新疆巨森园木屋制造有限公司位于昌吉市,是一家主营木制别墅、木结构建筑及园林景观的公司,总经理舒军去年牡丹节时就特地购买了10公斤种子和1000株紫斑牡丹种苗。他告诉记者,“我没得选择,只有这种牡丹在零下三四十度能成活,去年购买的1000株种苗全部成活,而且收益还不错。”“我去年主要在塔城种植,今年准备在伊犁、库尔勒大面积种植,紧靠边境,还可以出口到中亚地区。”

而来自山西太原的王维富先生去年也购买了数公斤种子和1500株种苗。今年准备在太原市及古交市周边地区推广种植2000亩。闲谈中了解到,与他前来的还有市农委和农牧局的负责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牡丹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