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兰州:甘肃紫斑牡丹走俏海内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兰州:甘肃紫斑牡丹走俏海内外
沈阳种植的紫斑牡丹。

 

中国林业学会理事长、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李育林认为,“油用牡丹具有极高的利用价值和广阔的开发前景。”丹蕊宝、牡丹茶就是利用西北雪域高原珍贵稀有的紫斑牡丹花蕊提取深加工而成,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雪域牡丹食用油是目前世界上最安全的纯天然绿色有机食品,雪域牡丹精油软胶囊是中老年人的上佳保健食品,同时牡丹茶、牡丹酒均具有较高的保健功效。

赵潜龙认为,大力开发油用牡丹对促进我国油料生产、保障粮油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牡丹油安全、无毒、无污染、无副作用,还可改善智力、保护心血管、抗癌症和抗氧化。种植油用牡丹可以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化结构,因为它不与良田争地,主要针对荒山、荒坡、弃耕地。而且“一代种牡丹,三代不愁穿”,种植牡丹收益是传统粮食作物的8-10倍,因此种植油用牡丹可以大大增加农民收入、帮助农户脱贫致富。同时,由于牡丹根系发达,适应性广,耐旱、耐寒、耐瘠薄,可以减少水土流失,美化环境,改善生态环境,并可推动牡丹文化产业发展,带动城乡旅游业。(记者 薛朝华 程小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牡丹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