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昌烧烤摊鱿鱼少数含甲醛 长期食用影响生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少数烧烤摊鱿鱼含甲醛

记者带着在烧烤摊上购买的四串新鲜未烧烤的鱿鱼串来到了实验室。

实验人员分别对记者购买的鱿鱼串进行编号,然后将样品分别浸泡在50毫升的去离子水中10个小时。实验人员说道,这10个小时,我会请“超声振荡仪”来帮忙,鱿鱼串内含不含甲醛,只要通过这个仪器的超声震荡就能更准确地辨别出来,因为甲醛溶于水,通过这个仪器甲醛会分离到浸泡液中,更方便我们检测。

10小时过去,实验人员分别从1至4号容器中取出30毫升的分离液到四个干净的锥形瓶中,经过相应处理后,实验人员又分别在含有分离液的四个锥形瓶中滴加一定量的乙酰丙酮,并在50℃的水浴锅中边摇边加热30分钟,观察其中的颜色变化。实验人员解释道,若是30分钟之后,锥形瓶里的溶液含有甲醛,那么液体的颜色会随着甲醛浓度的增加而变深。

实验结果:实验人员发现,1号瓶内的颜色是相对淡点的黄色,2号和4号瓶内的颜色为砖红色,3号瓶内的颜色为较深的黄色。实验人员表示,通过和原样品颜色对比,可以初步判断,1号鱿鱼可能未含甲醛或者含有微量的甲醛,2号和4号鱿鱼内甲醛含量较低,3号鱿鱼内的甲醛浓度最高。

甲醛泡过的鱿鱼更硬更鲜艳

很多市民表示,不知道如何辨别鱿鱼是否含有甲醛。为此,记者和实验员又展开了一场实验。

为了更好地验证,记者从菜市场内购买了一份新鲜的鱿鱼来进行实验。实验人员介绍,接下来会将这份新鲜的鱿鱼分为均等的三等份,分别用蒸馏水,低浓度35%的甲醛溶液(福尔马林溶液)、高浓度60%的甲醛溶液浸泡5小时。

实验结果:5个小时过去了,实验人员发现,用蒸馏水浸泡过的鱿鱼,表面柔软,颜色变化不大;用低浓度35%的甲醛浸泡过的鱿鱼相比蒸馏水浸泡过的鱿鱼要硬一些,而且颜色要鲜艳一些、样子更要饱满一些;用高浓度60%的甲醛浸泡的鱿鱼表面颜色光鲜亮泽,肉更白,而且肉质明显是最硬的,甚至可以用脆来形容。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烧烤 含甲醛 乙酰丙酮 影响生育 甲醛溶液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