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严重超限超载货车违法上高速 三次被拦两次逃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两严重超限超载货车违法上高速 三次被拦两次逃逸

两辆超限车被引导停靠在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高速路政在一旁把守,防止其再次逃逸。

柳州

两辆严重超限、超载大货车违法上高速,三次被拦截两次逃逸

疯狂的大货车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卢冬琳 文/图

两台悬挂皖K牌照的超长重型挂车,装载近百吨的机械,违法从南宁出发,想经柳南高速、桂柳高速进入湖南省。途经柳州境内时,被高速路政发现。在查处过程中,5月15日、16日,两车两次逃逸。16日晚,经高速路政、交警的努力,终于将两车引导至安全区域停放。两车严重超载、超限违反相关法规,将受到严肃处理。17日,自治区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治超手段相对薄弱,亟需出台地方法规,加大打击力度

例行巡查

违法上路 两大车被截获

据自治区柳州高速公路管理处韦国建介绍,5月8日的一次例行巡查中,高速路政执法人员在桂柳高速新兴服务区发现了这两辆车。他说:“这两辆车分别拉载着两个地铁施工所需的盾构机刀盘等物件,从体积上看属于超限车辆,于是我们便上前检查车辆的相关通行证件”。

按照高速公路相关管理条例,为了最大限度保护高速公路,运输车货总重超55吨且所载货物为不可解体的物件时,需要到交通主管部门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通行证会对超限车辆进出高速公路时间、出入收费站、行驶路线进行严格规定。

然而,高速路政执法人员拿到两车的通行证后立即发现了蹊跷:两车的通行证上标注的通行时间仅为5月6日一天;出入收费站为南宁玉洞收费站入,来宾收费站出;车货总重为55吨。

很明显,在通行时间及路线上,该车已经违反了通行证的限制。通过目测,这两车车货总重绝不止55吨。于是,高速路政依法要求两车配合调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