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洽谈会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洽谈会开幕

5月17日,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对接洽谈会在廊坊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出席并致辞。

本报记者 郭 昭 周晓喻摄

本报廊坊5月17日电(记者苏励)携手中东欧,共享新商机。今天下午,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对接洽谈会在廊坊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长张庆伟主持开幕式。

这次对接洽谈会是第32届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国家深化与中东欧地区合作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将对进一步深化我国与中东欧地区各国的经贸合作,加快构建河北开放型经济,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出席开幕式的外方领导和嘉宾有:捷克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州长米罗斯拉夫·诺瓦克,罗马尼亚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爱欧恩·乌提尤,捷中友好合作协会主席雅罗斯拉夫·德沃吉克,波兰马佐夫舍省副省长詹妮娜·伊娃·奥莱露丝卡,以及匈牙利凯拉太阳公司、塞尔维亚PKB股份有限公司、斯洛伐克吉吉汽车销售维修公司、克罗地亚斯洛维斯公司等150家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的代表。

出席开幕式的中方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副省长秦博勇,省政府党组成员吴显国,以及英利集团、河北建工集团、河北以岭药业、廊坊开发区、邢台开发区等220多家河北企业和园区的代表。

周本顺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7380万河北人民,向与会嘉宾和企业家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介绍河北发展优势时指出,河北是一块发展的黄金宝地,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基础设施、产业基础、文化底蕴,都是全国最好的省份之一。既内环北京、天津两个共3500多万人口的超大城市,可以借助他们的科技、人才、资金、信息、市场等宝贵资源,又处于环渤海地区的核心地带,拥有中国北方最好的港口曹妃甸港。河北矿产资源比较丰富,是全国唯一兼有海洋、平原、丘陵、山区、高原、湖泊、湿地的省份。河北的公路、铁路和机场设施都非常完备,大多数地方处于北京一小时交通圈,首都第二机场就选址在北京和河北之间。河北钢铁、水泥、玻璃等传统产业在全国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也在加速崛起。河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几乎所有的县都有著名的历史人物和历史典故。这些,都是河北发展的独特优势和坚实基础。河北正赶上发展的历史机遇。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使之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正式通过,京津冀三地正在从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领域率先突破。我国沿海开放由南向北推移,环渤海地区成为我国新一轮开放的热点,河北沿海有大片未开垦的土地,是现代工业的理想布局之地。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获批开建,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也在同步推进。这些重大机遇,将进一步放大河北的自身优势,进一步凸显河北在全国大局中的重要地位。河北正打造发展的法治环境。我们历来强调对客商投资要讲感情、讲诚信、讲法治,但始终秉持一个理念,法治环境是最好的投资环境。让客商感到“安全、公平、方便、有效”,是我们打造法治环境的基本目标。我们切实保障投资者一切合法权益,保障市场公平竞争的秩序,政府为投资者提供便捷的服务,使投资者得到有效的回报。

周本顺指出,经过这两年大力度地调整产业结构、改变能源结构,河北的生态环境已呈现明显改善的趋势,再有几年,将会有一个更大的变化。正因为河北工业结构过重、能源资源消耗过多,所以我们高度重视抓好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与合作,将其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战略举措。这次对接洽谈会,将为我们与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开辟广阔的前景。

周本顺指出,河北与中东欧国家的友谊源远流长,双方交流合作不断深化。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未来合作交流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河北与中东欧国家的产业关联性强、互补性强,存在许多合作契合点。我们可以立足双方优势,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利用开发、钢铁、化工、汽车、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环境保护、现代农业等领域,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在世界各地产业结构的深度调整过程中,我们支持河北的企业将优势产能和更多产品推向国际市场,也非常欢迎国际同行业的先进技术、创新人才、知名企业进入河北,建设一批高层次的专业园区、国别园区和特色产业集群。我们应当进一步推动高层互访,商签一批战略合作协议或备忘录,并利用驻外使领馆、经商处的渠道,密切河北与中东欧国家相关地方的联系。特别是推动建立更多友好省州、友好城市等合作关系,发挥友好协会、贸促机构、商协会和侨商会等民间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交流合作牵线搭桥。真诚地希望大家利用这次对接洽谈会,加强交流,搞好对接,扩大“共振点”,放大“共赢点”,齐心协力推动务实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我们坚信,今天辛勤播下希望的种子,明天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田国立、米罗斯拉夫·诺瓦克也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们表示,一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各方面沟通交流,深入开展合作对接,共同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地区各国的经贸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开幕式前,周本顺、张庆伟会见了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对接洽谈会的重要嘉宾和重点企业负责人。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