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创新中国峰会”在廊坊举行

《河北日报》王玉亮、孙占稳、刘清波 2015-05-18 14:28: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廊坊5月17日电(记者王玉亮、孙占稳、刘清波)今天上午,“2015创新中国峰会”在廊坊固安举行。省长张庆伟出席峰会并讲话。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副省长许宁、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等出席峰会。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出席峰会并作主旨演讲。

本次创新峰会以“硅谷与中国的新对话”为主题,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前瞻未来,深入探究“硅谷模式”的成功经验,旨在为推动中国在新一轮创新浪潮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提供有益借鉴。

张庆伟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引擎,未来的国际竞争力取决于创新能力。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国家提出把创新驱动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根本动力,京津冀创新优势特别是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地位进一步凸显。围绕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战略目标,京津冀三地协力同心、统筹谋划,积极推动创新资源在区域内合理配置、开放共享、高效利用,一个引领全国、辐射周边的创新发展高地正在加速形成。

张庆伟强调,河北内环京津、外沿渤海,区位条件独特,资源富集多样,工业基础雄厚,科技优势明显。近年来,围绕创新型河北建设,大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统筹推进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和国家级创新产业集群、白洋淀科技城、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等建设,重点实施了一批重大科技专项。河北作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技术研发和转化推广基地,与京津共同建设了一批区域性技术交易市场、科技创新园区和平台,创新驱动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为广大科技企业和创新人才在河北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衷心欢迎海内外广大科研人员、企业家在河北创新发展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才华、合作前行,共建互利共赢的“创新梦”。

峰会结束后,张庆伟会见了部分央企、民企和跨国公司代表,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朱浩文参加会见。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华融公司、亿利资源集团、复星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在会见时发言。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峰会 创新中国 创新优势 京津冀 硅谷模式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