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落户固安

《河北日报》孙占稳、王玉亮、刘清波 2015-05-18 14:28: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廊坊5月17日电(记者孙占稳、王玉亮、刘清波)我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利用首都创新资源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迎来新突破。在今天上午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签约仪式上,彩虹无人机、OLED照明技术成果产业化等一批源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清华大学的项目联袂落户固安县。

省长张庆伟、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副省长许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雷凡培,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等参加项目签约。

今天落户固安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其中,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无人机产业化项目投资达71亿元,将建设国内领先的无人机产业基地和空气动力科技创新基地;源自清华大学的OLED照明技术成果产业化项目,在OLED白光照明领域中突破了制约技术产业化的关键技术,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该项目投资额达5亿元,将建设2.5代OLED照明量产线。

这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技创新成果项目,陆续入驻固安孵化、转化,将成为河北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生力量。清华大学XIN中心的石墨烯传感器项目拥有5项专利技术,在固安孵化后将进入产业化;生物塑料薄膜项目拥有18项专利,可替代现在手术缝线并且可被人体吸收而不必拆线。

去年5月开工的清华大学重大科技成果(固安)中试孵化基地,经过一年建设今天迎来首批项目,智能无人机工程技术中心、航天航空学院实验基地、清华(河北)京津冀先进生产与服务工程中心、清华大学研究生创业实践基地、二氧化硅气凝胶产业化等6个项目签约入驻。签约仪式上,固安县还与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签署了校地共建中国(固安)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张庆伟、陈旭、许宁、朱浩文等到位于固安的清华大学中试孵化基地、固安新材料产业园进行了调研。

签约仪式后,许宁与陈旭就进一步加强河北省与清华大学的省校合作进行了会谈。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科技创新 项目签约 OLED 无人机 项目投资额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