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开幕

《河北日报》王玉亮、孙占稳 2015-05-18 14:28: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廊坊5月17日电(记者王玉亮、孙占稳)今天晚上,廊坊新绎贵宾楼绎如堂元善厅气氛热烈喜庆,来自国内外的宾朋汇聚一堂,畅叙合作友谊,共谋发展大计,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这里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出席开幕式。张庆伟、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分别致辞。马培华、周本顺、张庆伟、童道驰共同为经洽会启幕。副省长秦博勇主持开幕式。

本届经洽会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以及兄弟省(市、区)、国内外众多企业和社团的大力支持,共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多个团组、2600多位嘉宾、客商应邀参会,是历届经洽会国际化程度最高、参展阵容最大、活动内容最丰富的一届盛会。本届经洽会以“协同发展、绿色崛起”为主题,重点围绕产业创新驱动、改善生态环境等,精心安排了8大类100多项活动,其中包括韩国主宾国活动、河北企业走进非洲项目推介洽谈会等重要内容,并同期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以“携手中东欧、共享新商机”为主题,开展多场中国—中东欧企业对接洽谈活动,努力为广大国内外客商搭建一个资源共享、深入对接、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

张庆伟在致辞中向出席经洽会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的大背景下,开放合作成为发展大势、时代潮流。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作为重大国家级展会,始终坚持“立足环渤海、突出京津冀、面向海内外”的总体定位,规模和水平不断提升,层次和影响不断扩大,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区域性经贸盛会。

张庆伟说,当前,河北正处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以及明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等重大国际活动在河北省举办,不仅为河北加快转型升级、构建开放型经济提供了难得机遇,也为广大国内外客商到河北投资创业带来了商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河北正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调整经济结构,奋发有为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奋力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廊坊经洽会这一平台,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对接,不断增进友谊。我们将与朋友们共享商机、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童道驰在致辞中说,廊坊经洽会已历经31个年头,经过各方精心打造,朝着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逐渐成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区域性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河北省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地带,工业基础雄厚,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快速发展条件,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指明了方向。面对重大的历史机遇,河北要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开拓开放的新领域,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表率。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商务部、外交部、中联部、科技部、工信部、环保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贸促会、新华社、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中国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国家部委和单位的有关领导;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云南、青海、宁夏、新疆、吉林、浙江、安徽、江西、广东、海南、四川、甘肃26个省、市、区的有关领导和经贸代表团;韩国主宾国代表团,捷中友好合作协会代表团,中东欧16国驻华使节代表团,非洲驻华使节代表团,捷克、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拉脱维亚、克罗地亚、立陶宛等中东欧10国26位省州(市)长及其代表团,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代表团,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

开幕式后,参会领导和代表一同参观了经贸展览。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