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中小学生花一元看高水平职业联赛 校园足球如火如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中小学生花一元看高水平职业联赛 校园足球如火如荼

青岛中小学“一元看中甲”活动517日正式启动,3000多名中小学生在现场观看中甲联赛。(范高宁 摄)

517日下午,在2015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第9轮青岛中能主场对阵新疆天山雪豹的比赛中,3000多名中小学生在看台齐声高喊,为双方球队加油助威,这标志着青岛市着力打造的中小学“一元看中甲”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一元看中甲”活动是由青岛市教育局牵头,经与青岛市两支中甲俱乐部—青岛中能和黄海制药海牛协商,自2015年中甲新赛季开始,每场安排3000名中小学生及300名家长现场观赛。

这是青岛市大力发展校园足球,不断扩大青少年足球普及规模,提高青少年足球水平的重要措施。同时,该项活动也能有效缓解目前中甲比赛现场人气不足、球市不旺的问题。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为中小学生提供现场观赏高水平足球比赛的机会,让广大中小学生亲临其境地感受现代足球的魅力,了解职业足球的基本情况,从而培养学生对足球的兴趣和爱好。

当日比赛作为“一元看中甲”的一次示范观摩活动,青岛中能俱乐部从512515日,安排专人到城阳区有关学校售票,并在部分学校举办足球讲座,介绍足球知识及517日对阵两支队伍的概况。比赛结束后的51823日,俱乐部还会安排专人到有关观看学校进行赛事的技术分析讲座。

“学会观赏足球比赛,可以启迪和激发学生的体育意识,使学生逐渐养成健康意识和竞争意识。”王铨告诉记者。

据了解,各方组织学生现场观球时,特别强调培养学生文明看球的意识,让学生知晓如何文明看球、礼貌看球,通过组织啦啦对、现场呐喊助威、展示校园足球特色等形式,宣传校园足球文化。同时学生队伍进出场组织有序、比赛结束以后,保持看台清洁卫生等,也能够很好地展示青岛市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文明素养。

王铨表示:“组织学生现场观赏足球比赛,既能增强学生对体育活动兴趣,同时也能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是落实体育教育中的美育教育的有效途径。”

针对中小学生没有经济来源,不能按照正常市场价格购票观赛,职业足球毕竟是市场行为的情形,各方组织者通过积极引导学生自愿缴纳费用,最高1元,贫困学生可免费参加,培养学生“花钱看职业球赛”的意识。学生缴纳的费用将作为青岛市中小学生的爱心基金,支持青岛市校园足球事业发展。

作为中国著名的足球城,青岛市自2007年在全国率先推出了以普及校园足球为目标的校园阳光足球计划。近日国务院批复了青岛市与厦门、延吉作为地市级的国家级校园足球实验区。

截至目前,青岛市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203,在校参与足球活动的青少年约9.5万人,在2014年全省中小学生体育联赛足球项目中我市初中男、女组均获冠军,涌现出城阳区、市北区、胶州市等一批校园足球全面开展的市区和学校。(解传姣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