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村里的那些事——住村小片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克陶县各级“访惠聚”工作组带着组织的嘱托、群众的期盼,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场面异常火爆!

助农忙显党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使得阿卜杜艾尼·苏力坦一家陷入困境。因孩子生病住院(乌鲁木齐治疗),家中5亩麦田无人打理,杂草丛生,这5亩麦子是一家唯一的经济来源,必须尽快清理田间杂草。

村里的那些事——住村小片段

村里的那些事——住村小片段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阿克陶县巴仁乡巴仁村访惠聚工作组带着真情厚谊,立即与村“两委”班子取得联系,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为阿卜杜艾尼·苏力坦家的5亩麦田除草。

“倾耳听民意,俯身务农急。”住村工作组以辛勤的劳作,展示了务求实效的帮扶目的,以体贴的沟通传递了党的关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树立了住村工作组的良好形象。

别样的生日

村里的那些事——住村小片段

村里的那些事——住村小片段

村里的那些事——住村小片段

春光明媚的5月,克州农机推广站住皮拉勒乡1415村工作组有3名组员迎来了自己的生日,虽然不是同一天,但是大家还是决定一起在村里集体庆祝。像不像一家人?

猜猜哪三位是今天的寿星?

其乐融融的生日晚会,幸福吗?大家一致决定一年的驻村工作期间所有组员生日都在村里过。

工作组与美术教师一起制作宣传板画

村里的那些事——住村小片段

村里的那些事——住村小片段

村里的那些事——住村小片段

为深化“去极端化”宣传教育,筑牢社区居民维护社会稳定的思想基础,阿克陶县委办公室住慕士塔格路社区工作组积极协调县委宣传部、住建局、教育局等部门,为小区制作宣传文化墙。

58日,受邀的10名美术教师来到慕士塔格路社区,结合实际,创作绘制了中国梦·我的梦、民族团结一家亲、争做学法用法合格公民、争当维护社会稳定尖兵等14幅宣传画。

在制作展板、绘画过程中,县委办公室“访惠聚”工作组积极参与其中,与美术教师们一起创作作品,通过一幅幅汇聚正能量、贴近生活,感染力极强的画作,旨在让社区各族干部群众充分认识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提高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能力。

牧民因家庭纠纷欲轻生

工作组调解有方创和谐

村里的那些事——住村小片段

村里的那些事——住村小片段

村里的那些事——住村小片段

511日,克州党委办公室住布伦口村工作组在日常走访中发现有一牧民神情恍惚,面容痛苦的坐在乡政府大院下面的湖边,工作队员主动上前询问,该牧民不愿多说话,看似有轻生的迹象。见此情景,工作队员软硬兼施把此人拉到了村委会。

经了解,今年53岁的艾米扎·喀萨尔居住在布伦口村恰尔加依提居民点,因妻子与儿媳感情不和,近段时间儿媳与儿子在闹离婚,谁知今天早上儿子带着儿媳到县上办理了离婚手续。艾米扎·喀萨尔得知消息后很生气,一是觉得儿子前年结婚卖掉了家里全部40只羊,现在是人财两空;二是觉得妻子不应该与儿媳闹矛盾,而且今天妻子明知道儿子要去办离婚却没有制止。为此他与妻子吵了一架,妻子也离家出走,跑到阿克陶县城的亲戚家去了。

老人一个人在家中,看到人财两空妻离子散的情景,一时想不开于是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了解情况以后工作组队员和村干部分别与远在阿克陶县城的老人的儿子和妻子取得了电话联系,但各方都在气头上,并没有取得很好的沟通,老人几次冲出村委会大院去投湖自杀。在一个多小时的劝说后,工作组队员用汽车把艾米扎·喀萨尔老人送回了家,同时还送去了面粉和冰糖砖茶等慰问品。到家后,工作队员帮老人生起了火炉,拉起了家常。从他家里现有的16只小羊说起,从他在克州卫校上学的女儿说起,为他描绘了在党和政府大量优惠政策的帮助下一天比一天美好的幸福生活,老人终于平静、释怀了。临走时老人还向工作队员保证,等妻子儿子回来一定好好过日子,再不吵架、打架了。

虽然回到住地已经过了吃晚饭的时间,但队员们心里比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更高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