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犁州首家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在霍尔果斯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514日,霍尔果斯行政服务中心、国税、地税再次召开讨论会,会上,有关领导就联合办税后的资源整合、业务交叉、工作流程等问题做了详细讨论和具体部署。

这是继“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启动以来,霍尔果斯行政服务中心、国税局、地税局联合推出的又一便民服务新措施,从根本上解决了纳税人在国地税两部门之间来回跑,重复排队的固有难题。

联合办税是指“进一家门办两家税”,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核定应纳税额等基本业务时只需提交一套资料,由税务机关内部进行信息共享和资料传递即可当场办完国地税两家业务。同时国地税两部门统一政策执行标准,做到政策联合宣传;建立涉税信息定期交换制度,加强信息合作分析,实现风险联合防控;在2015年“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中,信息共享、及时公示,接受纳税人监督,确保权益联合保护;联合开展进户执法与评估,对业务交叉集中的企业共同进行实地调查,缩短了检查时间,切实减轻了纳税人负担。

从五月初开始,霍尔果斯国地税统一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及政策培训;多次召开讨论会,明确数据的传递接收、内部流转、工作要求等具体内容;以月为单位,征期领导共同值班,导税人员轮流导税;定期进行业务交流,解决联合办税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就可行性意见建议共同研究部署;同时建立宣传告知制度,加强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使纳税人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理涉税业务。

“以前办理法人变更,我们需要在国地税两个部门之间来回跑,资料也要分别送,遇上人多的时候两边一排队就要浪费一上午时间,现在好了,只需要到联合办税服务厅提交一套资料就能办完两家的业务,别提有多方便了,既节约了成本又节约了时间,真正是为我们纳税人办了又一件好事”霍尔果斯诚翔财务代理公司的会计殷娟说。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国地税联合办税的实现,对税务机关来说,最大限度的整合了国地税的纳税服务资源,实现了征管信息、资源、成果共享,从源头上堵塞了征管漏洞,避免了执法风险,提升了管理效能;对纳税人来说,降低了办税成本,节省了办税时间,提高了办税效率,从而实现了国税、地税、纳税人的三方共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