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石泉“四个三”工程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陕西石泉“四个三”工程正式启动

石泉县县委书记李启全介绍池河镇明星村的治理情况

陕西石泉“四个三”工程正式启动

池河镇明星村的村规民约

陕西石泉“四个三”工程正式启动

池河镇西苑社区的文明墙

陕西石泉“四个三”工程正式启动

西苑社区文化墙

陕西石泉“四个三”工程正式启动

石泉县县委书记李启全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陕西石泉“四个三”工程正式启动

委书记李启全参观西苑社区村民的文化活动室

陕西石泉“四个三”工程正式启动

池河镇镇长胡先武介绍池河镇远景规划

石泉县位于陕西南部,北枕秦岭,南倚巴山,这里山青水秀,四季分明。

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强调“四个全面”,其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得构筑“中国梦”的思路越来越清晰,而中国广大农村人口素质的提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以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为指导,石泉县政府组织开展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四个三”工程,5月15日,县委书记李启全亲自介绍了石泉县池河镇明星村、西苑社区示范点所取得的成果,并在西苑社区举行“四个三”工程的启动仪式上致辞。

“四个三”工程是石泉县政府为加强本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县委书记李启全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落实十八大提出的“五位一体”总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石泉县是安康市确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示范县,县委县政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本县农村精神文明现状,坚持问题导向、育人为本,决定以“四个三工程”为抓手,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

“四个三”工程在今年以县委1号文件形式下发各行政机关,主要工作有以下几方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形势政策三项教育,提高群众素质;实施邪教和封建迷信活动、农村社会不良风气、农村生活环境三项整治,净化社会环境;组织农村志愿服务、扶贫帮困、三留守关爱三项活动,增强友好意识;抓好文明区(社区)、星级文明户、身边好人三项创评,树立先进典型。

石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峰介绍了“四个三”工程是如何向村民提供服务、各相关政府部门如何组织工作的:

三项教育活动的展开,依托一套专项广播电视节目、一套综合宣传资料、一个巡回宣讲团、一支文艺宣传队、一个凡人善举榜、一个道德讲堂,建立宣传教育长效机制,让社会主义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让党的惠农政策和法律法规家喻户晓。

三项整治活动由公安局、民政局牵头从严打击邪教在农村的活动,依法查处封建迷信和打着宗教旗号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防范意识;建立和完善村规民约,开展道德评价和监督,树立农村文明新风尚;整治农村生活环境,组织开展以村口、路口、家门口为主的净化活动和农村“三堆五乱”的治理工作,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人人动手,家家参与,建设生态宜居的幸福家园。

三项增强友爱意识活动由县文明办和各镇志愿服务分会牵头,组织和引导各类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偏远贫困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打造三至五个特色化、品牌化志愿服务队,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全县形成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开展帮扶帮困活动,由扶贫局牵头建立合作社扶持小户、产业大户带小户、富裕户帮贫困户的帮扶机制;深入推进三留守关爱行动,近年来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石泉县政府组织完善“三留守”工作机制,把“三留守”的工作打造成关爱弱势群体、创新社会治理的品牌。

三项创评活动,开展文明村、星级文明户和身边好人创评活动,树立道德标杆,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素有“秦巴山水、石泉十美”的石泉县是秦文化、楚文化和巴蜀文化的交汇处,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江南水乡般的自然景观,吸引无数爱好山水人士来这里赏山、观水,文化旅游、绿色生态旅游为石泉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机遇,石泉县政府的“四个三”工程必将提升石泉文化软实力,使这里的山美、水美,人更美。(姬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工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