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儿童医院确定转运患儿方案(图)

天津日报徐杨 2015-05-18 11:09: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儿童医院确定转运患儿方案(图)

儿童医院患儿转运模拟演练

本报讯(记者 徐杨 见习记者曲晴)缜密的转运评估,警车开道、120急救车护送、多学科专家全程跟随。昨天上午,市儿童医院启动了搬迁前的一次大规模演练,在市交管部门及120急救中心配合下,模拟了住院患儿转院全过程,在途中遭遇“车祸”“设备故障”的前提下,仅用时66分钟就将5名患儿平安转入第二儿童医院。记者在演练中了解到,正式转运患儿时除了有医护人员随车全程提供医疗保障外,市儿童医院还会安排该院内脑系科、骨科、创伤外科、ICU、麻醉科、耳鼻喉科等相关科室专家携带急救药品设备乘医院大巴车跟随转运车辆,一旦发生意外情况立即参与抢救,就像一所“流动医院”一样全程保障转运患儿安全。

据市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转运患儿是儿童医院搬迁过程中最重要的一项工作,目前该院仍有住院患儿300多名,这些患儿必须要妥善治疗,经评估情况允许后方可出院。5月28日市儿童医院停诊后,原址将保留3个病房治疗急重症患儿,力争将住院患儿数量控制在30名以内,转运到第二儿童医院。就目前来看,该院将转运患儿分为两种转运方式,一种是进行气管插管的患儿,需要120急救车负责转运,每辆急救车由一名主治医师以上级别的医生和两名高年资护士全程护送。另一类是虽然病情较重不能出院但不需要插管的患儿,这些患儿由该院大巴车负责转运,车上也有医护人员保障患儿安全。

转运患儿路线目前基本确定,从市儿童医院围堤道出口驶出后,沿复康路转入西北半环快速路,进入北辰区后由快速路转入辰昌路,最后由龙岩道进入第二儿童医院。这条路线沿途会经过市第一中心医院及市人民医院,一旦转运途中发现患儿出现严重意外,随时就近将患儿送往两家医院救治。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儿童医院 住院患儿 设备故障 车祸 高年资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