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市七千“农社”携40万农户增收

天津日报何会文 2015-05-18 10:59: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何会文)据市农委介绍,在市有关部门和涉农区县的共同扶持下,全市农民合作社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在数量快速增长的同时,合作社在运行质量、带动能力等方面也明显增强。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累计发展各类农民合作社7228家,实际辐射带动41万多农户。

近年来,为促进农民合作社加快发展、提质增效,本市多措并举,先后出台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发展的意见》,提出八大支持政策;颁布了《天津市农民专业合作社促进条例》,将促进农民合作社发展纳入法律体系。

加大对农民合作社人员的培训力度。市农委、市财政局联合制定了《关于实施农民合作社负责人财会人员和辅导员三年免费培训行动计划的方案》,用3年时间对全市400名合作社辅导员进行系统、综合培训。

引导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发展。自2009年以来,市农委广泛开展市级和示范农民合作社创建活动,累计创建市级社402家,示范社84家;收集了25家农民合作社典型资料,编印了《津郊农民合作社风采》,树立了一批可学、可看、可比的标杆和样板。

积极开展土地股份合作社试点。引导组建了37家村两委班子牵头,全体或大多数村民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组建的股份合作社试点,累计入股土地11万多亩,入社农户1.4万余户,不仅改变了传统粮食种植区一家一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也积极稳妥地推进了土地的适度规模经营。

探索发展农产品销售联合社。围绕如何畅通合作社产品销路,培育发展大型区域性农产品销售联合社试点,截至目前,已有宝坻凯霞农产品销售联合社、武清黑马农产品销售联合社2家登记并开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农户 农社 增收 农产品销售 农委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